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三、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下面详细地选录了全国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中有关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以便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对号入座”,全面把握,重点突破。

  北京市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天津市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河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河北理工大学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成绩良好,口试成绩合格。

河北科技大学

4.英语、法语本科专业要求英语成绩分别在115、110分以上,需口试合格;在总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者;

河北农业大学

7.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教育为师范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求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90分。

华北煤炭医学院

4.英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英语成绩要求90分以上;

河北北方学院

3.外语类专业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报考外语专业考生必须同时参加口试并合格。

唐山师范学院

2.英语本科专业、英语教育专科专业、及商务管理(国际商务方向)专业限招英语考生。英语本科专业及商务管理(国际商务方向)专业考生须参加英语口试,且笔试成绩英语本科专业应达到115分,商务管理(国际商务方向)专业应达到90分。

廊坊师范学院

6.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口语测试,且高考英语笔试成绩本科应达到100分以上,专科应达到90分以上。

唐山学院

6.报考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其英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时)要求在100分(含100分)以上。

河北经贸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要求考生为英语语种,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9. 艺术设计专业考生专业成绩以各省、市专业联考成绩为准, 以专业成绩排队择优录取,高考外语成绩卷面分不低于50分。

山西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太原师范学院

(三)文史类、理工类专业录取:3、文科专业对语文、英语,理科专业对数学、英语成绩作一定要求。4、英语本科专业除对英语单科要求外,须口试合格(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除外)。 (七)艺术类专业录取:1.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② 对英语单科成绩作一定要求。4.美术学(书法方向)专业 ② 对英语单科作一定要求。(八)外国语专科部系我院与美国联美集团合作办学,为中外合作办学性质,各专业对英语单科有一定要求。

山西大同大学

4.根据专业特点对与该专业有密切关系的单科成绩要有一定的要求;
5.音乐类专业在文化课达线后按省统测师范类专业成绩分行当排队从高到低录取;对英语单科成绩要有一定要求。

晋中学院

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我院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确定相关科目的分数线,相关科目单科成绩分数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当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相关专业录取要求:(1)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2)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3)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语文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5)报考音乐、美术及体育专业的考生,在文化成绩投档线以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同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其他专业根据当年生源情况决定是否提出单科成绩要求。

长治学院

第七条  考生的专业安排: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安排。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要参考语文成绩;英语专业要参考英语成绩;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参考数学成绩。

运城学院

第十七条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达线后,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但对艺术类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第十八条  录取原则为志愿优先,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要结合相应的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忻州师范学院

2.各专业具体要求:①英语本科专业,除必须有我省统一的口语考试成绩以外,入学后我院还要进行口语测试,不合格者将改录其它专业。5.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原则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与单科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安排。

山西中医学院

第十二条 我院本科各专业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日语。中医学(医学英语方向)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6.计算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数学成绩在录取时作为参考,对英语专业的考生入校后进行口语、听力的测试。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有英语单科成绩的限制,一般不低于100分。
4.学校各专业只提供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考生慎报。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6.根据我院专业特点,录取理、工、农科新生要侧重对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的考查。7.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文化课分数按照有关省区艺术类专业划线标准执行,在文化课达线的前提下,对外语考试成绩有一定要求,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8.报考我院英语专业,凡当地招生管理部门规定须加试口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口语成绩好的考生。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3.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单科笔试、口试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即为单科成绩合格。

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4.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并充分考虑相关科目成绩确定专业。

内蒙古自治区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

1.学校根据提档考生情况划定各录取专业的单科最低分数,达不到者,不予录取。 2.如第一志愿考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学校对单科成绩合格的考生按招生计划数1:1划线,该线上考生可按下款规定安排专业。 3.对于录取在建筑学、城市规划两个本科专业的考生,入学后须进行美术基础测试,不合格者调整到其它专业。

内蒙古农业大学

1.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科目成绩不低于100分(成绩以150分计),并须参加生源所在省统一组织的口语测试,口语成绩良好以上。
2.对报考双语授课班(园艺、草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文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本专业,动植物检疫、车辆工程、金融、农业水利工程(水务工程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等二本专业)的考生,英语科目成绩不低于85分(成绩以150分计)。 3.对报考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机电工程类(含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交通工程、车辆工程)、水利与土木工程类(含农业水利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的考生,数学成绩要求80分(成绩以150分计)以上。

内蒙古医学院

英语专业招收英语考生并且英语单科成绩(笔试及听力)在及格以上(例如:150分试卷达到90分以上),其他专业外语语种不限。

内蒙古师范大学

1.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具备一定的音乐或美术欣赏能力。 4.英语专业要求考生外语口语、听力成绩达到及格标准,同时英语笔试成绩达到110分以上。8.俄语专业有俄语基础的考生优先。  9.日语专业有日语基础的考生优先。10.填报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须有我校面试合格成绩并且艺术类考生外语成绩达到60分以上;普通文理科考生外语成绩达到70分以上者方可报考。如无面试合格成绩或外语成绩达不到要求,我校不予录取。 11.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授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学成绩要求90分以上,数学与应用数学(蒙语授课)数学成绩要求70分以上。

内蒙古民族大学

7.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英语专业(文、理科)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90分,必须加试口语且成绩合格,蒙授英语要求英语分数30分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内蒙古财经学院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蒙语授课)、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投资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统计学(风险管理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本科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专业英语单科笔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90分,英语专业英语单科笔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90分且口试成绩达到B级以上。 (三)本科专业数学分数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低于90分的考生慎报统计学(风险管理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单科成绩低于80分的考生慎报会计学、会计学(蒙语授课)、财务管理、审计学、项目管理、资产评估、金融工程专业;数学单科成绩低于80分的文科考生慎报金融学(蒙语授课)、保险学、投资学;数学单科成绩低于70分的考生慎报人力资源管理(蒙语授课);数学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慎报市场营销(蒙语授课)。

呼伦贝尔学院

3.外语笔试、口语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内录取的英语本、专科专业学生要求笔试成绩95分以上并且外语口试成绩4分以上。旅游英语专业要求英语笔试成绩85分以上且外语口试成绩合格以上。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

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口语测试,并要求成绩在合格以上,同时要求外语单科成绩(笔试及听力)在合格以上。

内蒙古科技大学  包头师范学院

4.外语口试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考生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7.单科成绩要求: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汉语言文学(本科)及语文教育(专科)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英语(本科)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辽宁省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吉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长春工业大学

第十四条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其外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
第十五条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且外语成绩达到60分(江苏省48分)同等条件下,外语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吉林农业大学

第十八条 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最低成绩110分。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4.招生录取个别专业受限科目及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编辑出版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其它专业无单科成绩限制。

吉林医药学院

5.护理学(英语护理)专业要求单科英语高考成绩达到100分以上(满分为150分)。6、所有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长春税务学院

第十四条  报考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英语、日语和朝鲜语等专业需加试外语口试(个别省市不加试外语口试除外),口试内容和成绩由考生所在省招生办公室负责;录取时外语口试成绩原则上要求合格以上。

吉林艺术学院

第二十条  录取时,学院根据考生的文化和专业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外语成绩要做适当要求。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英语(英德、英法、英日双语方向)、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专业考生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满分为150分);日语、俄语专业考生语种不限;其他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长春工程学院

1.录取分数标准:严格执行有关省(市、区)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本、专科录取分数线。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100分。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2)外语语种要求:英语本科专业、商务英语专科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英语高考成绩要求90分以上);其它专业外语语种不限。 (3)其它:凡报考我校统计学专业的考生,考生的高考数学成绩要求90以上。其它专业不要求。

长春大学

 1.外语类专业口语加试要求:英语、日语、俄语专业需参加高考外语口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录取。2.相关专业单科录取成绩要求:英语、日语、俄语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外语单科录取分数;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语文单科录取分数;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数学单科录取分数。 3.音乐学专业录取原则: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之和,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外语成绩必须达到50以上。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

13.相关科目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第九条  我院开设的专业除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外,其它专业无单科成绩限制。录取到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及格线以上(含及格线)。

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

3.② 报考旅游管理(英日双语)专业要求:在符合旅游管理专业要求基础上,英语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入学时要经过面试。③ 报考英语专业要求:语言流利。英语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④ 报考英语(英日双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在110分以上。入学时要经过面试。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

8.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其外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

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

4.外语语种不限,进校后我院只提供英、日语种教学。录取时外语分数有适当要求。

黑龙江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哈尔滨学院

第十三条  报考英语、小学教育(英语方向)专业考生须口语成绩符合要求。录取时根据当年考生实际情况制定英语单科分数线,即在英语单科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后,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绥化学院

第十条  依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及相关科目(如外语等)达到招生标准后,遵循学校志愿、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黑龙江东方学院

第十五条  学校各专业的录取,原则上以高考总分为准,对个别专业要适当考虑相关科目的成绩。

黑河学院

第十条  依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及相关科目(如外语等)达到招生标准后,遵循学校志愿、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第十二条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含数学分数)、相关科目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按考生的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学前教育专业术科合格后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第十二条   对填报我院普通类生物技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方面有一定分数线标准的要求。

上海市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江苏省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浙江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丽水学院

第十二条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报考本科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报考商务英语的,英语不低于100分。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3.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英语单科成绩要求:“经济管理类”、“新西兰国际教育合作班”专业原则上要求90分(含90分)以上,“英语”专业、“中澳双联班”专业原则上要求100分(含100分)以上,“艺术设计”专业原则上要求60分(含60分)以上,其余专业原则上要求70分(含70分)以上;数学单科成绩要求:“应用统计与计算科学类 (按大类招生,一年后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两个专业) ”原则上要求90分(含90分)以上,其余理工科专业原则上要求70分(含70分)以上。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英语、日语、经济学类、中美联合培养班等专业原则上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00分(含)以上考生,艺术设计专业原则上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60分(含)以上考生,其它专业原则上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70分(含)以上考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录取时将参考高考数学成绩。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第二十条  学院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的专业:英语专业要求100分(含)以上;日语专业要求90分(含)以上;对外汉语专业要求90分(含)以上;艺术设计、动画专业要求50分(含)以上;对数学单科成绩有要求的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原则上要求90分(含)以上。如果单科成绩符合条件的生源不足,则按单科成绩5分一档降分录取至额满。 以上英语、数学成绩要求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市)普通高考实际英语、数学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3. 单科成绩要求: 英语单科要求:英语专业原则上在110分及以上,对外汉语专业原则上在100分及以上,日语专业原则上在95分及以上;数学单科要求:金融学专业原则上在100分及以上。 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可根据当年生源总体情况适当提高或降低单科成绩要求,有关更改需备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第十五条 报考英语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生的英语单科高考成绩应在100分(含)以上;如英语单科高考成绩符合条件的生源不足,则按5分一档降分录取至额满(最大降分幅度为10分)。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

第六条  为了便于教学,我院只招收英语语种学生。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在录取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英语专业要求100分(含)以上;日语专业要求90分(含)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90分(含)以上、艺术设计专业要求50分(含)以上。 在英语高考成绩达到单科录取线时,按高考总分排序,如遇英语成绩合格生源不足时,则适当降低英语单科录取线(按5分一档降分) 至额满为止。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7.外语单科成绩要求:英语和日语专业原则上在105分以上。

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

学校录取考生的外语语种一般为英语,录取英语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95分(含)以上。

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

第八条  考生外语语种原则上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其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若生源不足,则英语成绩要求适当降分至额满为止。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

第十二条 学院录取考生的外语语种一般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在100分以上。

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

(2) 外语语种要求:为了便于组织教学,录取考生的外语语种一般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高考成绩应在90分以上。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第十条 单科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第八条   外语类英语单科成绩有一定要求,单科要求的具体标准视当年高考实际及报考生源情况确定。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对各专业设定英语单科合格线,英语高考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进档考生,按高考总分排序,如遇英语成绩合格生源不足时,则适当降低英语单科合格线(按5分一档降分) 至额满为止。英语成绩按满分150分制计,若满分不为150分的省,其考生的英语高考成绩按满分150分制折算后再衡量是否符合标准。各专业英语单科合格线为:(一)艺术设计专业:60分。(二)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0分。 (三)日语专业:90分。 (四)其他专业:70分。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四)部分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要求:1.英语专业原则上要求90分(含)以上; 2.日语专业原则上要求80分(含)以上。

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4.单科要求:对于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于高考单科成绩过低的考生,予以退档。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90分;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其数学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90分;报考工业设计(艺术类)的考生,其英语单课成绩一般不低于60分。上述单科成绩控制标准将视高考试卷难度和整体水平以及生源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微调。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第十三条 对考生的单科成绩要求是: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在100分(含)以上,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学院将根据生源总体情况适当调整单科成绩要求。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八、各专业外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英语专业不低于90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不低于80分;其他专业适当放宽要求。在实际录取中,学院可根据生源总体情况适当调整单科成绩要求。

安徽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5.英语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应在105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应在95分以上,且须加试口语并成绩良好以上,则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安徽农业大学

5.英语、对外汉语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且口语成绩优良;电气信息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文科生报考经济学类、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安徽中医学院

5.涉外方向的专业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安徽师范大学

(3)报考英语专业须为英语语种的考生。考生须有口试成绩且为良好及良好以上;英语单科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今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6)音乐、美术类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不低于50分(不含江苏省考生),具体标准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今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摄影专业英语单科成绩不限。(7)体育教育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不低于60分,具体标准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今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8)江苏省考生报考我校有关要求报考美术类的考生,外语成绩必须达到40分。

阜阳师范学院

5.英语专业仅限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报考英语专业须口试成绩符合要求。英语等专业一志愿生源充足时,按进档考生高考英语等相关课程成绩制定相应的分数线作为专业录取的参考标准。 10.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对报考的文科生要求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

安庆师范学院

(一)英语专业(含法语专业):考生总分达我校最低录取线以上,根据其英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二)报考英语专业(含法语专业)口试成绩须符合规定要求; (三)考生只填报英语(含法语专业)一个专业且未填专业服从的,如其英语单科成绩未达我校最低录取线,应退档;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2.考生进档后,根据考生填报我校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确定相关科目的分数线,相关科目单科成绩分数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当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6.报考外语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考生须有口试成绩且为中等以上。

黄山学院

报考英语、日语、旅游英语专业的考生须经英语口试。英语本科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应在110分以上,日语、旅游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皖西学院

7.报考英语本科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且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成绩在良好以上。报考英语教育专科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口试成绩合格以上。

滁州学院

4.以下专业对相关单科成绩的特殊要求:(1)报考如下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统一安排的英语口试,在口试成绩不得低于“良好”等级的前提下,报考英语专业(本科)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10分;报考英语教育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5分;报考小学教育专业(英语方向)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5分;报考初等教育专业(英语方向)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0分。(2)报考涉外旅游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0分; (3)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00分;报考数学教育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0分;报考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不得低于80分。

巢湖学院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0分,且必须参加口试,口试成绩须达到3分以上。

淮南师范学院

5.报考我院外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达到90分以上,必须参加口试,且成绩达到合格以上。

铜陵学院

4.英语专业英语高考成绩要求95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高考成绩要求在90分以上;且英语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合格。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7.考虑教学资源的实际情况,凡报考我院各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均限为英语。其中报考英语专业的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英语口试成绩为“优秀”或等级为“5”(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

合肥学院

各专业(除艺术专业外),原则上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5分。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并需参加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达到“优秀”或等级为“5”(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报考经济学类、对外汉语、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培养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5分,口试成绩达到“良好”或等级为“4”(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以上。 报考数学及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信息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培养等专业,一般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 90 分。

蚌埠学院

6.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 100 分(专科不低于 90 分),并需参加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达到“良好”。 7.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 分。

池州学院

5.报考英语类专业口试成绩须符合要求,本科英语专业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100分以上,专科英语教育专业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90分以上;报考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语文教育专业高考语文单科成绩须100分以上;报考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考数学单科成绩须90分以上。

安徽新华学院

(3)报考本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单科成绩须在90分以上。报考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般要求数学单科成绩分数不低于90分。(4)报考本科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以及高职(专科)英语教育、初等教育(英语)专业,我院限招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口试成绩合格。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

(2)要求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一般不低于110分;其他各专业的考生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一般不低于90分。(3)理工科、经济类、管理类各专业一般要求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85分。
若当年高考个别科目全省总体成绩偏低,我院将视情况适当调整对单科成绩的要求,并报安徽省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机电学院

4.英语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应在95分以上,且须加试口语并成绩良好以上,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2.根据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部分专业的录取要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其相关专业及要求如下:(1)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等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良好;(2)报考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良好;英语专业口试成绩合格。有关单科成绩分数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生源情况在录取前确定。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5.英语专业:考生须有口试成绩且为中等以上;英语单科成绩控制线按所报第一志愿英语单科成绩的120%划定。

福建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福建工程学院

第十条 报考英语(本科)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要求在150分制的105分以上(含105分,其他分制按照总分70%比例执行);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要求在150分制的100分以上(含100分,其他分制按照相应比例执行);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应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考生被录取,入学报到后,学校组织加试素描,对成绩不合格者,将综合考虑考生的志愿和学校各专业具体情况调整到其他专业学习。

集美大学

七、学校对部分经济、管理、语言类等专业有单科成绩要求(主要为英语和数学科目),录取时由现场招生领导小组根据每批次的进档生源情况予以确定单科成绩最低控制分数。

福建师范大学

第五条  凡报考外语、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各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合格者方能填报外语、对外汉语专业志愿。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第六条  填报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填报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填报音乐学国家基地班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

武夷学院

第十四条   学校对报考本科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参加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口试,且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含)以上(试卷满分为150分制)。其他专业无加试要求。

泉州师范学院

5.报考外语类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必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成绩应合格以上。外语类本科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应达90分以上。

漳州师范学院

6.根据生源情况,对于有单科成绩要求的专业录取,由所在系提出单科成绩要求,报招委会研究确定。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第十九条 对有相关学科要求的专业,学院录取时将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其最低成绩由招生录取领导小组在向各专业投档前决定。

江西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华东交通大学

6.英语专业需参加英语口试,且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10分以上;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专业需参加英语口试,且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20分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及对外汉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方向)及电子商务专业(高职)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建筑学专业需加试徒手画;

江西理工大学

7.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高考口语测试,测试成绩要求及格以上。其他专业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不限,入学后选学英语或日语。

江西农业大学

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口试良好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口试良好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生物技术(国际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且家庭具有出国学习两年的经济实力。园林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有绘画基础的考生。

上饶师范学院

2.外语专业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口试,口试成绩及格以上,或符合生源省招生部门政策规定。6、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依据该专业招生计划数并根据考生志愿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所录取的专业相关科目必须及格以上。

赣南师范学院

(二)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需通过英语口试,依据总分、英语单科和口试成绩择优录取。

井冈山大学

第七条:井冈山大学外国语言类专业招生需要英语口试成绩和单科成绩要求。英语本科要求口试成绩在良好(含良好)以上,英语单科成绩在115分(含115分)以上;英语专科要求口试成绩在及格(含及格)以上,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含100分以上)。日语专业口试成绩必须在合格(含合格)以上,英语单科成绩在105分(含105分)以上。对达到学校文化投档线上的合格考生按本章程第六条之规定录取。  第八条:井冈山大学对外汉语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必须在110分(含110分以上);建筑学专业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绘画基础。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第九条  英语、日语本科专业招生需要口试成绩,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英语、日语本科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必须在良好(含良好)以上,英语课目高考成绩须在100分以上(含100分),未达要求者,不予录取该专业;英语和英语导游专科(高职)专业以志愿为主,有口试成绩者优先录取。

九江学院

5.除英语类、中英合作办学类专业仅招英语语种考生外,其它专业外语语种要求不作规定(外语类、中英合作办学类专业需口试成绩)。除涉外旅游专业要求英语成绩110分以上,中英合作办学专业要求英语成绩90分以上外,其它专业无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第十三条 我院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其中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英语单科成绩要求100分以上,对外汉语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建筑学专业要求考生有绘画基础,录取后需加试美术。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4.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课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单课成绩不低于80分。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理工学院

英语专业考生须参加生源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英语专业在志愿优先再总分数优先的基础上,实行英语单科分数优先、再口试成绩优先的原则。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第十一条 我院各专业外语教学均为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门化)、英语等专业要求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总分接近条件下,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新闻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

山东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音乐学专业外语成绩不得低于45分。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外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江苏省考生外语成绩不得低于40分)。

青岛农业大学

第十八条 文史和理工类:对填报外语专业的考生实行英语限分政策,具体分数根据投档情况确定;其他专业语种不限。对填报信息与计算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类专业的考生实行数学限分政策,具体分数根据投档情况确定。
第二十条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的投档考生中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统计总成绩择优录取。

潍坊医学院

第十七条  除英语专业外,其它专业外语语种不限;报考英语专业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有分数要求,具体分数视实际情况再定,无口试要求。

滨州学院

第二十一条  飞行技术专业要求英语达到规定的分数,英语专业要求加试口语,其他专业对相关科目不作特殊要求。

泰山学院

第十三条 外语类专业录取原则在专业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外语专业志愿考生,但外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规定分数,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山东经济学院

外语类各专业要求口试成绩合格;对报考外语类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在不影响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原则上对英语单科分数有限制,具体分数视全省外语单科成绩情况再定。

青岛滨海学院

第十六条 报考英语专科专业的考生,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英语单科成绩予以限制,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报考除英语以外的其他外语类专科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第二十一条 设计类、美术类、书法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投档线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50分,择优录取。 第二十二条 史论类、理科类专业:以文化课成绩排序且英语限制最低分数线 70分,择优录取。

山东财政学院

第二十三条  外语单科满分为150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考生的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在一定分数以上(具体分数视实际情况再定),且须参加当地招生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并要求口试合格。

山东艺术学院

第二十条  戏剧影视文学(戏曲文化传播方向)、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本科专业考生英语成绩不得低于80分;戏剧影视文学、艺术设计(中韩班)、艺术设计学本科专业考生英语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他美术类本科专业【美术学(造型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摄影、动画】考生英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  第二十一条  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澳班)、音乐表演(中澳班)、艺术设计(中澳班)本科专业考生英语成绩不得低于70分,录取时达到我院划定录取分数线的线上考生,按照英语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

第二十三条  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考生我校将限外语单科成绩,具体分数将视情况而定,且须参加当地招生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并要求口试合格。

河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郑州轻工业学院

5.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除外)英语最低需达65分。

河南理工大学

5.外语类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考生的外语成绩有较高的要求。 7.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要求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按考生所在省份的要求加试徒手画。

河南工业大学

8.在录取分配专业时,不同专业对相关科目的成绩有不同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专业参考化学、生物科目成绩;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类、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参考数学、物理科目成绩。报考建筑学、广告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加试徒手画,报考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必须是美术类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并参考相应的外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

中原工学院

第十四条 中原工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高考语文成绩不得低于80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专业高考英语成绩不得低于55分。 第十五条 报考我校建筑学专业(五年制)的考生入学后要加试徒手画。

新乡医学院

2.录取办法: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单科科目成绩不能过低,外语考试语种为英语;无加试要求。

河南大学

第十五条  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110分。

安阳师范学院

3.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录取时要考虑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相关单科成绩。

河南财经学院

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为:文化课、专业课考试成绩上线、英语成绩55分以上(含55分)的考生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7.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90分。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3.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录取时要考虑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相关单科成绩。

湖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第十六条  英语类专业限招英语考生,其他专业不限应试语种(我院所设相关外语课程均为英语)。本科英语专业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及格。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一定的分数要求,是否参加口语测试以考生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110分以上、应用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6.报考英语(本科)专业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

第十条  报考英语专业,专科英语高考成绩要求达90分,本科英语高考成绩要求达100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7.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英语口语考试,高考英语成绩及英语口语成绩应达到或接近及格线。

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10.学院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以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报考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105分(满分150分)。

湖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怀化学院

第十八条  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且必须英语口语测试合格,英语单科成绩符合学校当年的要求。

邵阳学院

第十八条 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要求英语口试合格,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湖南城市学院

第十八条  报考我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高考成绩必须在110分或以上且口试合格。

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

第十六条  专业录取可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较高的考生,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先录取英语成绩好的考生。

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

第十六条  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且必须英语口语测试合格,英语高考单科成绩90分以上。 第十七条 非英语专业的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课程,非英语语种考生被录取入学后,公共外语实行英语教学。

广东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第十二条 为配合全英文教学,学校录取新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并要求凡是高考总分达到我校在当地批次分数线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还须达到当地英语单科满分值的63%(含63%)。例如: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50分,其必须达到95分以上(包含95分);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20分,其必须达到76分以上(包含76分)。 第十三条 对广东省内的考生,报考英语(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方向)、国际政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方向)专业时,口试成绩不得低于C级(合格)。对外省考生口试要求按当地招生部门的规定执行。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第十条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专业按规定加试英语口语,英语口语成绩作为上述专业录取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8.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同时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满分的65%以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右江民族医学院

第十九条  学校原则上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同批次出档考生中,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参考考生专业志愿和专业相关科目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广西师范学院

第十三条 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参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相应专业。优先录取获得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的进档考生。

百色学院

第十七条 学院原则上按照上线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同时参考考生专业志愿和专业相关科目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广西财经学院

2.外语及分数要求:除英语专业外,对考生的应试语种原则上不予限制。英语专业应试语种须为英语,并须进行复试(如省级招办安排有复试),且英语高考成绩须达总分的2/3(即按150分满分,须达到100分)以上和口试成绩达70%以上。所有涉外专业(含本、专科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方向ACCA班、中法合作办学的三个专科专业)的外语高考分数须在90分以上,中法合作办学的三个专科专业要求高考总分须达到“三本”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

广西艺术学院

2.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核。文化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分高低排名,同时参考专业主科、英语(50分)等相关科目成绩综合平衡择优录取。如个别专业因英语成绩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的可适当降低(5分一挡)。

海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海南大学

第十一条  4.外语类专业仅招英语语种的考生(日语、俄语专业为零起点教学),要求考生体貌端庄,口齿清晰,英语成绩良好。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参加外语口试办法和口试成绩以各生源省(区、市)的具体规定为准,学校在录取时参照各地规定执行。

海口经济学院

2. 国际经济贸易、英语、会计、金融管理与实务、财务管理等等专业,英语成绩不能满足专业最低要求者,学院将予以退档。对少数基础教育较薄弱的省区以及考生所在生源区高考上线考生单科分数的实际分布情况,可适当调整相关科目分数要求。

重庆市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长江师范学院

4.我校除英语专业外,其他专业录取时均不限制外语语种。报考英语、日语专业的考生,我校在录取时要参考相关单科成绩。

四川外语学院

第八条  口语加试要求: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加试口语。 第十二条  我校着重参考考生的英语和语文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原则上要求英语和语文成绩分别达到100分以上。

四川美术学院

1.绘画、雕塑、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学、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摄影、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及应用本科各专业的录取,在单科外语成绩、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和专业考试成绩总分达到我院划定的分数线后,按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高职专科各专业的录取,在单科外语成绩、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达到我院划定的分数线,专业考试成绩总分达到考生所在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后,按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 2.美术学(美术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学、广告学专业的录取,在单科外语成绩和高考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划定的分数线后,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原则上文考成绩应达到考生所在省二本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重庆科技学院

3.各专业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录取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专业考生单科英语成绩原则上要求达到生源省英语总分的80%以上。

重庆工学院

(四)报考我校英语专业和商贸信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应良好以上,且需参加英语口试。  (五)我校普通专科进校后采用英语教学。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的普通专科双文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在80分以上,且只录取填报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录取调剂志愿的考生。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我院在录取过程中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有关省市的规定,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进行录取(英语专业要求英语、语文两科高考分数均及格)。

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

第十一条 招收考生的外语语种不限。我院各专业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课,英语专业要求英语科目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满分150分)。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8.在符合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委规定的前提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在相关科目上理科专业主要参考数学和英语成绩,文科专业主要参考文科综合和英语成绩。

四川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五)我院理工类专业学习对数理基础要求较高,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参考数学、物理等相关科目成绩:报考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材料物理、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遥感科学与技术、大气科学等专业要参考数学、物理成绩。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等专业要参考数学成绩。 (七)英语专业要求加试口语,英语成绩原则要求达到满分的70%。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理工类本科,学制四年,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5.英语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须加试口语。

四川农业大学

第八条:今年,我校录取将遵循按志愿,由高分到低分,综合考察,择优录取的原则,本硕连读相关专业高考外语成绩要求达到外语总分的60%以上,其它专业不具体要求各相关科目的成绩。

泸州医学院

3.报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数学单科成绩原则上达100分以上(总分150分制)。

四川师范大学

第十八条 凡是录取时对外语有单科成绩明确要求的专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将视投档我校的生源情况统一划定外语单科成绩,并将在学校招生与就业信息网上予以公布。

西华师范大学

5.单科限制分:我校根据各省投档情况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单科限制分。

内江师范学院

(2)专业确定原则: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根据成绩(总分、相关学科分数)按照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宜宾学院

4.正确处理志愿与分数的关系,认真对待各志愿的考生。对考生德智体、高考总分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不得退掉第一志愿档案而要求调阅非第一志愿档案;录取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及相关科目成绩确定。

四川文理学院

3.学院正确处理志愿与分数的关系,认真对待各志愿的考生,优先录取第一、二志愿考生。对考生德体、高考总分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乐山师范学院

第十八条:在总分上线的前提下,对外语专业的投档考生进行外语单科成绩排序,按照外语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成都体育学院

2.录取原则:(3)英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较好。

四川音乐学院

1.单科要求:成都美术学院的所有专业均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要求高考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传播艺术系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高考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双语(英、汉)播音与主持专业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歌剧与艺术管理系的文化艺术事业管理和演艺策划与评论专业要求高考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攀枝花学院

④ 艺术类专业录取:文化考试成绩及专业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50分的考生 ⑤ 英语专业录取时需考察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录取的考生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满分的60%。 ⑥ 建筑学专业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当地招生机构组织徒手画加试的地区,考生须徒手画加试成绩合格者。新生入学后进行美术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转至土木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或工程管理专业学习。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8.部分专业要求:(1)报考会计学(ACCA方向)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10分以上。(2)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应在105分以上。 (3)报考城市规划与建筑学专业的考生,要求有一定美术基础,入学后对素描进行测试。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八)外语类专业和涉外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对外汉语)考生的外语成绩不得低于70分。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播音方向)英语成绩有单科要求(录取时确定),播音主持艺术专业语文单科成绩前十名者可优先录取。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第十七条  英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原则上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达到100分以上;其他专业语种不限,但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外语公共必修课为《大学英语》。

贵州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贵州师范大学

4.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60%以上并加试英语口语。

贵州财经学院

第四条 专业录取的特殊要求和限制:(1) 根据我校专业培养要求和教学计划,考生入学后的外语课程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含90分),且须加试口语。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60分以上(含60分)。

贵州民族学院

1.报考要求:(1)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及格以上。(2)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学生进校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由学校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能报考该专业。

云南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云南农业大学

3.“生物技术”专业属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参加第一批次录取,高考外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11.英语专业考生总分相差10分以内的,优先录取英语笔试成绩与口试成绩较高者。

云南师范大学

5.单科成绩不低于生源省全省平均分。 10.凡报考英语(师范、非师范)、日语、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2模式)、对外汉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考生,需参加各省招办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合格者方能填报以上专业志愿。

西南林学院

4.报考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满分150分),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 。

大理学院

6.对报考英语专业、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当地招考办组织的英语口语测试,笔试和口试成绩均须达到当地投档线。

玉溪师范学院

三、外语成绩要求:英语专业笔试、口试成绩70分以上;非英语专业:50分以上。体育教育专业适度优先考虑女生。

楚雄师范学院

第五条 外语要求:外语语种只限于英语;报考英语专业本科、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的考生,必须参加英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合格。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8.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100分;报考对外汉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英语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应在B级(4分)以上。 9.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的考生应有一定绘画基础及美术兴趣爱好。 10、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应不低于及格分。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6.对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90分以上。

陕西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二)拟录考生的专业安排,按其专业志愿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但相关科目成绩未达到要求的,调整到其他专业。若考生不服从调配,按退档处理。(四)初录为我校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须加试徒手画(素描),加试成绩达不到初录专业要求的考生调整到其它专业学习。(五)艺术类专业中艺术设计、工业设计、雕塑、摄影专业考生的录取,按照文化课占60%、专业课占40%比例折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阅档案择优录取。上述4个专业对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均有一定的要求。专业课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可以破格录取。(六)社会体育专业考生的录取且对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均有一定的要求。

陕西理工学院

3.外语类:考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90分,我校将采取以生源省外语类(或文史类)同批次控制线以上由高到低 (第一志愿优先)的办法录取。

宝鸡文理学院

第十二条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口试,口试不合格或文化课考试英语单科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能录取到英语专业。报考非英语专业的考生入学后其外语课程将全部采用英语教学。

咸阳师范学院

第十三条  英语、对外汉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且英语单科成绩合格,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市、自治区)组织的英语口试,口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到英语专业。

西安体育学院

1.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要求体育成绩一般不低于65分;其它专业相关科目成绩和外语成绩不得低于60分;英语专业相关科目成绩不得低于60分,外语成绩不得低于90分。

西安文理学院

⒉  英语专业须参加口试,且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00分。

榆林学院

3.相关科目要求:高考总分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中有一科低于60分的考生,本科专业原则上不予录取。 4.外语语种:考生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

西安邮电学院

5.学院对各高考科目成绩要求原则上应达到该科目满分的60%以上。对各地考生均无加试成绩要求。  9.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该科目满分的60%以上。若考生所在省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外语复试,则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成绩合格者,方可录取。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第十四条  根据我院外语教学的要求,各科类考生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除艺术类考生外,其它各科类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80分(按满分150分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且有英语口试成绩的考生。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录取规则:3. 英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90分以上,我校不另行加试英语口语。

甘肃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兰州理工大学

第十四条  英语、日语专业,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第十五条  考生的英语单科以及所录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原则上不能低于75分。对于一些不能满足要求的省市,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甘肃农业大学

5.工科类专业要求数学成绩必须在90分以上、英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必须在100分以上。

西北师范大学

第十九条  我校各专业对考生单科成绩均有要求,单科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线的出档考生,专业志愿分配按照“分数优先”原则进行。 第二十三条  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体育类各专业(含各专业方向)的录取,根据第一学校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成绩(文化课、专业课)情况,划定文化课成绩、外语单科成绩最低控制线,在文化课成绩、外语单科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分数后,按考生术科(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含各专业方向)的录取在专业课成绩、外语单科成绩达到我校最低控制分数后,按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第二十四条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办法和口试成绩、听力成绩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管理部门的具体规定为准,学校在录取时参照各地规定执行。

河西学院

5.对生源相对集中的专业的录取,如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在总分控制线上,将对单科专业课成绩有所要求。师范类体育、音乐、美术考生,按照省招办艺术类、体育专业本科划线标准执行,根据生源情况对英语成绩将有所要求,数学成绩计入总分。

兰州商学院

第十九条  我校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国际商务方向)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条  对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西北民族大学

第二十一条  高考录取时单科成绩要求:① 汉语言(维汉翻译)专业高考汉语成绩原则上达到90分;② 英语专业英语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③ 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旅游管理、应用心理学专业属文、理科兼收,数学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专业数学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兰州城市学院

4.根据相关专业特点,我校部分专业对高考相应科目的单科成绩给予一定的要求。具体有:文学类专业——语文,数学类专业——数学,外语类专业和涉外旅游专业——英语,另报考英语、中英文高级文秘、涉外旅游等专业方向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

甘肃政法学院

第二十三条  在思想政治考核和身体健康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相关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符合我校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学校将依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各单科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该科考生平均成绩。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第十九条  我院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条  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其它理工类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第二十条  我院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商务英语方向)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一条  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宁夏回族自治区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宁夏大学

2.考生分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级差,级差分为2分。即已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顺序,依次递减2分的原则。同时综合考虑英语及所报专业相关单科成绩等因素安排专业。 (二)艺术类考生:按专业课考试成绩及本人志愿择优录取,英语成绩作为录取参考条件。

宁夏理工学院

5、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100分以上(含100分)。

青海省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青海师范大学

4.所有专业考生的语种要求为英语,英语本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5.相关考试科目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伊犁师范学院

4.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95分以上。 5.所有招生专业统考外语语种不限,学生进校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昌吉学院

第十二条:昌吉学院对报考英语专业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作限分规定:即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汉语言本科不低于90分,汉语言专科不低于80分。

新疆师范大学

5.单科成绩要求:汉语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要求汉语言类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民考汉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法经学院经济学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要求汉语言类考生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民语言考生不低于40分;少数民族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实验班均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理科综合不低于100分,汉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以上科目满分以150分计。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第九条  学院的投档比例为学院在当地招生计划数的120%,在此范围内,根据高考成绩、专业志愿、考生的综合素质以及相关单科考试成绩等情况择优录取。学院不设志愿级差。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8.英语专业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西藏自治区


学校名称

部分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西藏大学

第九条 各专业录取遵循总分优先的原则同时,我校将根据部分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划定相关专业单科成绩最低控制线,相关科目成绩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香港特别行政区


学校名称

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