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音项目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20:04   新浪考试

  附1 语音项目表

  1.基本读音

  (1)26个字母的读音

  (2)元音字母在重读音节中的读音

  (3)元音字母在轻读音节中的读音

  (4)元音字母组合在重读音节中的读音

  (5)常见的元音字母组合在轻读音节中的读音

  (6)辅音字母组合的读音

  (7)辅音连缀的读音

  (8)成节音的读音

  2.重音

  (1)单词重音

  (2)句子重音

  3.读音的变化

  (1)连读

  (2)失去爆破

  (3)弱读

  (4)同化

  4.语调与节奏

  (1)意群与停顿

  (2)语调

  (3)节奏

  5.语音、语调、重音、节奏等在口语交流中的运用

  6.朗诵和演讲中的语音技巧

  7.主要英语国家的英语语音差异

  【注】此部分将在高考听力和外语专业录取的英语口试中得到体现和检测。对于高中英语学习的学生来说,要对英语的语音语调有较好的听感,并且能融入说话人的感情色彩。另外,意群和句群的停顿,对于说话双方的理解和交流效率意义很大。

  所以在听力测试中,单词与单词之间其音素,辅音+元音+辅音+(另一个单词的)元音+辅音的连续,将是对考生的语感的考验。

  附2 语法项目表

  1.名词

  (1)可数名词及其单复数

  (2)不可数名词

  【试题举例】(2008·山东)

  I bought a dress for only 10 dollars in a sale; it was a real________.

  A. exchange 

  B. bargain  

  C. trade  

  D. business

  【答案】B

  【解析】此处考查名词的用法。bargain意为“便宜货,廉价货”。exchange意为“交换,互换”;trade意为“贸易”;business意为“商业”,不符题意。故选B。

  (3)专有名词

  (4)名词所有格

  2.代词

  (1)人称代词

  【试题举例】

  Could I speak to ______is in charge of International Sales,please?

  A.anyone 

  B.someone 

  C.whoever 

  D.no matter who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性从句中的关联代词。句意为:请找任意一个负责国际销售部的人接电话好吗?A项和B项都少了关系代词who,D项不能够用于名词性从句。C项whoever作介词to的宾语,同时做后面宾语从句的主语。(如I'd like to give the sum of money to whoever needs it most.)

  (2)物主代词

  (3)反身代词

  (4)指示代词

  (5)不定代词

  【试题举例】(2008·山东)

  Make sure you’ve got the passports and tickets and________before you leave.

  A. something  

  B. anything 

  C. everything  

  D. nothing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句意为:你离开之前务必要带着护照、车票和所需的全部东西。everything侧重全部;anything意为“任意一个”,侧重个体。若用也应为anything else。故选C。

  (6)疑问代词

  3.数词

  (1)基数词

  (2)序数词

  4.介词和介词短语

  【试题举例】(2008·天津)

  Many Chinese universities provide scholarships for studentsfinancial aid.

  A. in favour of  

  B. in honour of 

  C. in face of  

  D. in need of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介词短语的词义辨析。A.in favour of意为:赞成、支持;B.in honour of意为:为纪念、为向……表示敬意;C.in face of意为:面临;D.in need of意为:需要。根据已知题干信息——很多中国大学为……经济援助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可以判断本题选择D项。本题容易误选C项,句中financial aid一词很关键,通顺合理的句意应为“需要经济援助”,考生应该特别留心。

  5.连词

  【试题举例】(2008·山东)

  He found it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read, ________his eyesight was beginning to fail.

  A. though 

  B. for  

  C. but 

  D. so

  【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介词用法。根据句意可知,前后两句话之间是因果关系,并且此处表示一种补充说明的原因,前面有逗号,应该用for。其他三项不能表示因果关系。故选B。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