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法项目表:构词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20:04   新浪考试

  13.构词法

  (1)合成法

  (2)派生法

  (3)转化法

  (4)缩写和简写

  14.句子种类

  (1)陈述句

  (2)疑问句

  (3)祈使句

  (4)感叹句

  15.句子成分

  (1)主语

  (2)谓语

  (3)表语

  (4)宾语

  (5)定语

  (6)状语

  (7)补语

  16.简单句的基本句型

  17.主谓一致

  【试题举例】(2008·陕西)

  —Did you go to the show last night?

  —Yeah. Every boy and girl in the area________invited

  A.were  

  B.have been  

  C.has been 

  D.was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时态和主谓一致。根据问句的时态可知此处时态用一般过去时。And连接的单数可数名词作主语,其前用every,each,no,many a等来修饰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故本题选D。A项主谓一致错误;B项时态、主谓一致错误;C项时态错误。

  18.并列复合句

  19.主从复合句

  (1)宾语从句

  【试题举例】

  We have every reason to believe that ______2008 Beijing Olympic Games will be ______ success.

  A.不填;a 

  B.the;不填 

  C.the;a 

  D.a;a

  【答案】C

  【解析】 考查冠词用法。前一个空格处是特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一个空格处的a success表示“一件成功的事情”。

  (2)状语从句

  (3)定语从句

  【试题举例】(2008·山东)

  Occasions are quite rare________I have the time to spend a day with my kids.

  A. who 

  B. which 

  C. why 

  D.when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定语从句的用法。句意为:“我有时间和我的孩子们度过一天的机会(场合,时机)是很少的。”此处when引导定语从句,修饰occasions, 为分隔式定语从句。故选D。

  (4)主语从句

  (5)表语从句

  20.间接引语

  21.省略

  【试题举例】

  We all know that,______,the situation will get worse.

  A.not if dealt carefully with  

  B.if not carefully dealt with

  C.if dealt not carefully with  

  D.not if carefully dealt with

  【答案】B

  【解析】考查省略。句意为:我们都知道,如果不谨慎处理,状况会变得更糟糕。此题考查了省略,原句为:If it is not carefully dealt with,the situation will get worse.

  22.倒装

  23.强调

  24.虚拟语气

  【试题举例】(2008·辽宁)

  We first met on a train in 2000.We both felt immediately that we________each other for years.

  A.knew 

  B.have known 

  C.had known 

  D.know

  【答案】C

  【解析】该题选项的动作应该是发生在felt 之前,所以要用过去完成时表示过去的过去。故选C。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