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态:考前30天需要注意的10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6:51   新浪考试

  (1)制定作息时间计划。在最后30天里,建议考生把每天的复习功课、文体活动、休息与睡眠的时间安排合理,防止复习忙忙乱乱,按计划行事,使生理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增强。

  (2)把生物钟调向高考日。按照高考上午开始时间与下午开始时间复习功课,有助于进入高考状态,充分发挥已掌握的知识。转载请注明出处:天星教育试题调研《考前抢分必备》。

  (3)抓住最佳记忆时间。心理学研究证明,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由于不受前摄抑制、后摄抑制的影响,记忆效果最好。建议考生在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4)以高考心态做卷。考前以高考的心态做些模拟试卷,到高考时就会以平常心态做高考卷。

  (5)参加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如跑操等,调节情绪、消除疲劳、养精蓄锐,以稳定的、饱满的情绪迎战高考。但参加体育活动时,切忌剧烈运动,防止受伤。

  (6)少或不玩电脑和上网。玩电脑、上网容易上瘾,影响考生复习时间,也会抑制考生对已掌握知识的发挥。

  (7)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疾病。暴饮暴食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情绪安定,不利于考试。建议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吃饭就可以,没有必要因加强营养去吃大鱼大肉。

  (8)调整睡眠。从现在起,切忌再“开夜车”,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把晚间睡眠调整到十点或十一点。6月6日晚上切不可提前上床,否则很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使心绪烦躁不安,影响考试。

  (9)不想考试后的事。随着高考日的临近,不少考生开始想起考后的安排了,容易分散注意力,老师们建议考生在考前应集中心思,全力以赴迎考。

  (10)不再做难题,不再做新的题目(特别是最后一周),以免自信心受打击。重点把做过的综合模拟卷错题看一看,翻阅做过的模拟试卷比做新模拟卷更有效果。更多精彩尽在《试题调研》第9辑《考前抢分必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