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总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02:04   新浪考试

  1。姓名证号,对号入座

  进入考场后应立即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打开放在课桌规定位置上。答题卡发下来后,应按监考人员的指令将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写在答题卡的密封线内。

  考卷发下之后,千万不要忙着开始答题,而应首先检查试卷是否为本场考试试卷,页码是否齐全,卷面有无破损、重印、模糊等情况,若发现问题,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然后再根据监考老师指令,填写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天星教育试题调研《考前抢分必备》

  2。通览全卷,摸透“题情”

  如果开考铃还未敲响,可大致浏览试卷,看看考卷一共几页,有多少道题,了解试卷结构。通览全卷是克服“前面难题做不出,后面易题没时间做”的有效措施,也从根本上防止了“漏做题”。对全卷有了总体印象,也为制订答题时间的安排和答题的顺序打下基础。

  3。卷首开始,依次答题

  一般地讲,全卷大致是先易后难的排列,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从卷首开始依次做题,先易后难,最后攻坚。但也不是坚决地“依次”做题,一份高考试卷,虽然大致是先易后难,但试卷前部特别是中间出现难题也是常见的,执着程度适当,才能绕过难题,先做好有保证的题,才能尽量多得分。

  4。先易后难,先熟后生

  先易后难、先熟后生是考场真理。先做简单题、熟悉的题,再做综合题、难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果断跳过啃不动的题目,再遇难题,返回头来再做前面的难题。从易到难,可以增强信心,但也要注意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力求有效,不能走马观花,有难就退,伤害解题情绪。

  5。精心审题,快速答题

  “不集中精力仔细审题,一不留神就丢分。高考试题里的选择题干扰项特别多。高三阶段做了大量训练,高考时会遇到似曾相识的题,如不仔细看题就会按往日做过题的答案填写。高考答题就算遇到再熟悉的题目,也要把题目审完。

  6。备查试题,题号记下

  检查是答卷的一个环节,检查时最忌从头到尾一题题地检查。因为在短短的时间里看许多题,自然不会很细,而轻易地更改常会把本来做对的题改错。正确的检查是只检查应该检查的题,一个题该不该检查,应当在做完这个题时给出判定,并在草稿纸上记下该检查的题号。

  7。专心做题,别看他人

  考场上不要左顾右盼,观察别人做题的进度,万一人家比自己快,会给自己压力。

  8。遇事坦然,排除万难

  遇事都往好处想,考场上不论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保持镇静!

  9。眼见熟题,更要留心

  见到熟悉的题不要盲目高兴,高考一般不会出现原题,此时更要注意细小变化产生的重大差异。如果遇到一个与平时题目“相同”的题,不假思索就写上了答案,就有可能“形似而神异”,结果大相径庭。

  10。弱项不弃,思考慎密

  弱项考题如一开始做不出,可在题前做下记号,检查时再思考,不到最后交卷不要放弃。仔细思考后,也许你会发现那道所谓难题其实很简单,只要再稍加思考就能做出来。

  11。不老看表,心平气和

  为更好地掌握答题时间,很多考生都会带表进考场。但做试卷时,不要老看表,特别在遇到棘手的题目时,看表会给自己制造紧张情绪。一般监考老师会在考试结束前一刻钟提醒考生,所以没必要太在乎时间。

  12。仔细检查,纠错补全

  首先要检查试卷和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是否已按规定准确地书写(填涂)齐全;答题卡上有无漏涂、错涂(错位错号),填涂的信息点是否清晰,卷面是否整洁。

  再检查做题时记下的待复查题目。

  13。没有把握,不改答案检查时别轻易改答案。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轻易改动。没有绝对把握不要改答案。更多精彩尽在《试题调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