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上需要注意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02:04   新浪考试

  1。卷面要整洁

  不要将答题卡当作草稿纸,在上面乱画乱改这样做既影响卷面整洁,也会占据答题空间。一旦写错了,不要用涂改液或胶带纸修改,更不要涂成“麻子脸”。

  2。擦拭要干净

  修改选择题答案时未擦拭干净,机器会扫描到两个答案,造成失分。

  3。答案莫出框

  一定要在规定的位置答题,超出答题范围的答案机器扫描不进去,答到另一题的范围更不行,有可能导致二题都零分。

  4。审题要仔细

  要力免审题不仔细,答非所问。答题卡答题范围有限,错误答案占据了答题空间,正确答案将无处书写。

  5。答题求规范

  答题格式要规范,书写要规范,术语要规范,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6。对题莫改错

  复查时要避免因紧张看错要求或者拿不定主意而把对题改错。鼓励检查,但是要慎重修改。

  7。修改有讲究

  问答题的修改,要划掉重新写,忌原地用涂黑的方式改,这会使阅卷老师看不清。

  8。书写要整洁

  书写也是最容易导致非智力失分的因素。高考试题的主观题答题书写量很大,有时字迹潦草不清,如果涉及到得分点,很可能因此而扣分。 

  9。切莫留天窗

  考生不要在试卷上留白,写上去的内容有时不一定很正确,一旦踩到得分点也能得分。更多精彩尽在《试题调研》第9辑《高考抢分必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