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上网:假期里希望你锻炼而不是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2:25   新浪考试

  2 离高考还有13个月

  假期里希望你锻炼而不是上网

  “五一”长假,女儿每天晚上上网的时间都是6个小时,我很心疼。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女儿还在长身体呀。另外,这么长时间的上网会不会把脑袋里的知识都挤没了呢?唉,怎么和女儿说呢?

  亲爱的女儿:

  好久没给你写信了,“五一”长假大家都很忙,你爸爸忙着备课讲课;妈妈忙着打扫卫生,学习制作多媒体;你也忙着“用”电脑。你说你现在是高级状态了,在“玩”学习、“用”电脑。我和你爸爸当然希望看到你把学习玩好,把电脑用好。

  但是,亲爱的女儿,每当我看到你在电脑前一坐就是6个小时的时候,我就特别心疼。一怕你的眼睛得不到休息而累坏了(妈妈的右眼玻璃体混浊,怀疑就是使用电脑造成的);二怕因为辐射的作用,你脸上再长痘痘;三怕你的颈椎出现问题。

  人最重要的是健康,没有了健康,就没有了一切。所以,我更希望你放假的时候能出去打球或者游泳。

  亲爱的女儿,记得前天你和爸爸妈妈探讨中国青少年的“网瘾”问题,你说的一席话令妈妈刮目相看。“为什么中国的青少年‘网瘾’比例很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教育体制问题导致的。学生们每天就是看书,连“五一”放假都要布置一大堆的作业。唉,能不烦吗?”

  “如何才能解决‘网瘾’问题呢?”

  “假如我们在业余时间,学校能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比如‘篮球社团’‘乒乓球社团’‘游泳爱好者’‘诗歌文学社团’,等等,谁还愿意去面对那冷冰冰的屏幕呢?”

  “同学们‘五一’期间要打篮球,被老师坚决制止了。老师说,‘五一’长假应该多看书,多做些题。那还放假干吗?”

  亲爱的女儿,我非常赞成你的观点。戒除“网瘾”的关键是,不应该去查封生产游戏的厂家,而应该多建立一些爱好者社团,把学生的业余时间充分调动起来,把孩子们的目光从屏幕上拉回来,把虚幻的看不见的关心,变成现实生活中朋友们之间细致入微的体贴。大学入学的时候,也应该考核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情况。

  我赞成假期时间不应该整天捧着书本,但是我也不赞成从晚上6点一直盯着电脑屏幕到半夜12点。亲爱的女儿,你这样盯着电脑看,它不害羞吗?你说过和别人合作做一个项目,尽管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支持你!前提还是一点,注意休息,注意健康。

  亲爱的女儿,对于你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我也很理解。这几天我一直在学习制作多媒体,从一无所知到能利用各种工具,做出各种奇妙的效果,我一直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也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一遍遍地修改、修饰,感觉自己更像一位服装设计师,不断地给模特变换各式的服装,直到找到适合的那一件。那是一种创作的快乐,是一种有成就感的快乐。并且我似乎也要成“瘾”了,现在一看到书的封面有气泡,我就想起了软件里的视频特效项。你说我对电脑是不是也成“瘾”了呢?

  你对现在做的那个项目,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呢?

  爱你的妈妈

  2007年5月7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9 2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