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自立:我盼望着你在大学校园里羽翼渐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2:25   新浪考试

  我盼望着你在大学校园里羽翼渐丰

  女儿说她要去北京上大学,可是她家务活什么都不会做,遇到事情似乎也不是很用心地考虑。做妈妈的特别担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写信提醒一下女儿。

  亲爱的女儿:

  每年高考,都会有把准考证落在家里的考生,都会有迟到的考生,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准备好。我又想起了刘墉的女儿参加钢琴演奏,因为错把布鲁克林大学看成了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差点误事的故事,他们也是没有准备好。

  有一位妈妈,她的儿子要参加夏令营,她让孩子自己准备东西,儿子启程前,妈妈看了看儿子的行囊,发现儿子只穿了一件短袖。妈妈什么也没说,给孩子一个拥抱就让孩子上路了。半个月的夏令营结束了,妈妈问儿子:“过得好吗?”儿子回答:“很开心,就是衣服带少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冻得我直哆嗦。还有,我没带手电,野外露营没有手电很不方便。”

  我很佩服这位妈妈,假如是我,我会提醒我的女儿,甚至帮助女儿做好准备。但是,正如那位妈妈所说,她的儿子下次就会准备好了。我的女儿下次会准备好吗?

  亲爱的女儿,做任何事都要准备好,准备好了我们就会信心百倍地迎接挑战。接到停电通知,我们会去超市买蜡烛;接到停水通知,我们会先储一些水。

  记得因松花江污染而停水的日子里,我们蓄了一大缸水,还准备了两只25公斤的大桶,当缸里的水吃完了,我们就去远离市区有深水井的地方取水,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生活并没受到任何影响。考试前的晚上,如果把准考证放好,把各种文具整理好,把考试地点问好,第二天早晨就可以不慌不忙地去考场,心情也十分坦然。

  假如到了考场才发现落了笔,少了计算器,还没等开考心情就已经很沮丧了,这样肯定会影响考试成绩。你说呢?我亲爱的女儿。

  你一直都向往美国,希望将来去美国留学。可是,亲爱的女儿,你准备好了吗?

  假如你真的去了美国,首先必须做好“孤独寂寞”的准备,因为那里没有熟悉的人,没有熟悉的语言,没有熟悉的文化,一切都是陌生的,你会觉得寂寞就像黑夜一样包围着你,直到你冲破黑夜,迎来曙光。其次,你必须学会生活自理。《读者》杂志2007年第10期里说,有个女孩子去美国留学,她的妈妈在她8岁时就让她学做饭了,因为在美国,只有汉堡和比萨,你能总吃这些“垃圾食品”吗?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做饭,吃自己做的中国饭菜。

  亲爱的女儿,赵小兰的家庭非常富裕,家里有保姆,但是赵小兰的妹妹们一直都承担着家务——做饭、洗碗、洗衣服,等等,即使赵小兰当上了美国劳工部的部长,家里来了朋友,她也会亲自下厨做好吃的中国菜。

  亲爱的女儿,明年的9月很快就会到来,你已经决定离开家乡了,那么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住学校宿舍的日子了吗?准备好与人相处了吗?准备好自己洗衣服、缝缝补补了吗?

  我想,你一定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也期盼着我的女儿在大学校园里羽翼渐丰,实现你在全世界翱翔的梦想。

  爱你的妈妈

  2007年5月20日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9 2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