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建筑和设计类汽车造型设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7:49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汽车造型设计

  二、培养目标

  我国汽车工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家庭汽车快速增长,市场急剧升温,已成为世界瞩目的最大市场。汽车工业重视功能及外型两大条件,外观造型的艺术水平是决定汽车价值的重要标准。但我国汽车外型设计仍属空白,急需为汽车工业的自主开发培养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美学修养、造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造型艺术设计的人才。

  三、主干课程

  绘画基础课:素描(石膏、静物、肖像)、速写、色彩静物、人体素描。

  专业基础课: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案(花卉、动物)、字体设计基础、摄影基础。专业课:工业设计概论、制图、透视、设计素描、综合造型基础、机能原理、技术表达、材料与成型原理、人体工程学应用、电脑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概论、网络与多媒体设计表达、改良性产品设计、创新性产品设计、投标性产品设计、系统设计。

  四、就业方向

  汽车厂汽车造型设计工作

  五、相近专业

  工业设计

  六、开设院校

  东方文化艺术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