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注册会计师与审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31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注册会计师与审计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经济学、会计学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审计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能运用计算机处理有关会计和审计业务,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外语和语言文字能力,能够独立进行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的财会管理及审计工作,熟悉经济规律及国际国内审计准则,了解国家会计核算的要求,能够熟练应用审计验证技术与技巧,独立进行财务分析和经济决策的会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后可为考取注册会计师打下扎实基础。

  三、主干课程

  基础知识:毛泽东思想概论、英语(二)、高等数学(二)、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知识:会计知识、财务管理学知识、审计学知识、资产评估学知识、财务法规知识、国际金融知识等。操作技能:会计核算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经济分析预测能力、投资风险与项目评估能力、统计分析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等。综合素质教育课:体育、德育、职业道德、就业形式分析与求职技巧、社交礼仪、国防知识教育。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从事会计、审计、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会计事务所、投资、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状况分析及财会工作,可在各类专业、金融机构从事理财、投资、风险预测、项目评估等方面的咨询、管理或实务工作,还可以到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以及审计组织,如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和企业单位内部审计组织等从事审计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以参加国家的经济师、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

  专业发展前景:科学的经济决策是众多企业发展过程面临的难点问题之一。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系统地掌握会计专业知识,能够独立地进行资产评估、投资风险预测、财务状况分析和经济决策,以及以控制成本最低化、追求效益最大化的观点出发。为各类企业、金融机构提高资金利用率提供专业的决策依据,以顺应市场经济发展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毕业生也可适合于从事政府部门的经济管理、公司或企业的经营管理。毕业生就业后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五、相近专业

  金融、会计类相关专业

  六、开设院校

  北京财经专修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