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父母是考生最好的护航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1:05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随着高考临近,我市一些考生家长为使孩子能在考试前调整好身体状态,同时分担自身压力,希望寻求可以合理安排考生饮食的家政保姆,可是在询问家政公司后却得知,我市目前还没有专业的“高考保姆”。

  市民赵先生的孩子即将参加今年高考,可是赵先生和爱人工作都很繁忙,没时间照顾孩子。赵先生说:“高考临近,孩子在家复习的时间也多了,我们却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照顾孩子,为了能让孩子在考试前调整好身体状态,我们希望能找一位既会照顾孩子,又能合理搭配饮食的保姆,可是问了许多家政公司,都没有找到这样专业的‘高考保姆’。”

  听过赵先生的“抱怨”后,记者采访了报达家政及妇联家政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目前还没有这样的“高考保姆”。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类保姆只在中高考临近时才有市场需求,因此家政公司没有提供此类定向的服务。同时,与普通保姆不同,“高考保姆”不但要会做适合学生口味的饭菜,还要懂得如何搭配食物的营养,对保姆的要求很高。但是,家政公司每个月都会对在岗保姆进行培训,教授有关合理膳食方面的知识,具备条件的保姆,还是能够胜任“高考保姆”这一职位的。

  针对高考前家长寻求“高考保姆”的现象,省社科院魏晓丽老师表示,父母应该尽量在孩子人生关键阶段当好“护航者”,在饮食、学习等方面,父母对孩子才是最了解的;在高考这样的关键时刻,孩子面对父母这样非常熟悉的人更容易释放心理压力,所以还是希望家长能够给予孩子足够的支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