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8%的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5:40   解放日报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英国职业与教育调查公司QS近日公布了“2010亚洲大学前200名”排行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均未进前十。一时间,这两所著名学府被有些媒体冠以“亚洲二流”。

  事实上,自1998年北大百年纪念以来,国内关于一流大学的讨论从来没消停过。中国大学离世界一流大学的距离还有多远?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4488人进行的调查显示,58.8%的人认为目前中国没有世界一流大学,18.6%的人认为有,21.6%的人表示说不好。

  另外,调查中30.1%的人满意自己的大学生活,26.8%的人表示不满意,35.8%的人感觉一般。而75.0%的人认为 “功利主义”是目前国内大学存在的最严重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一流 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