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瞬间:儿子进了考场 坚强妈妈泪如雨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0:41   长江商报

  昨日早晨,十五中考点门口,张晓娇把大儿子送进了考场。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她泪雨如下。身旁的家长向她投来奇怪的眼光,她赶忙躲到墙角擦拭眼泪。

  两年前丈夫去世时,曾拉着她的手说:“你一定要坚强,把两个孩子抚养大。”现在,生活的重担已经快把她压垮了。

  丈夫临终托付孩子

  张晓娇告诉记者,参加高考的是大儿子陈帅,她还有一个小儿子才6岁。2008年,他们的爸爸因脑癌去世。“临走前他拉着我的手交代,叫我一定把两个孩子照顾好。”

  祸不单行,丈夫去世不久,3岁的小儿子患上地中海贫血症。

  为了养活两个孩子,她到处打零工。洗碗、干家政、扫厕所,什么都做。有时候一天做三四份工,晚上去帮烧烤摊串羊肉串到夜里一两点,一个月下来,也就一千来元的收入,根本无力支付孩子的医药费、生活费。

  “丈夫交给我的事,我没有做好。” 张晓娇很自责。平时,她少有时间陪孩子。她特意休息两天陪孩子高考。

  儿子考前只是想吃肉

  知道妈妈要来陪考,儿子很高兴。但张晓娇并没有特意给孩子准备什么东西。“平时吃什么,今天就还吃什么,主要是白菜和酸豇豆。”

  丈夫去世时,家里欠下了五六万的债,也没人帮他们,生活一直很苦。今天送儿子来高考时,她突然感到很愧疚:“这些年,孩子没过上什么好日子,每天吃的都是白菜、土豆,连肉都很少买。”

  最让她耿耿于怀的是,几天前,儿子说“妈妈,咱们买点儿肉吃吧” 她都没答应,“现在想起来就难受。”“别人家的孩子高考,家长都忙着给孩子补充营养。我什么也没准备,只能休息两天陪着他。”

  考试快结束时,她家80岁的房东陈爹爹,听说陈帅高考,专门跑过来送了一份盒饭。张晓娇高兴地捧在手上,“这下孩子可以吃好一点了。”

  考场外孩子安慰母亲

  “见到孩子,我不会问他成绩的事。”谈到高考后的打算,张晓娇说,她对未来已经不敢想得太多。曾经一段时间,她准备让儿子退学去打工,但看着儿子瘦弱的身体,她狠不下心来。今天进考场时,儿子反过来安慰她说:“妈妈,别担心,等我长大了挣钱养你和弟弟。”让她又心酸又自责。

  老师说孩子有希望考上大学的。但她现在心里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孩子发挥好,考上大学;另一方面又担心真考上后,学费不知从何而来。

  “不管怎么说,儿子是家里的希望。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生活只会越来越好,不会更坏了。”

  (长江商报 郭婷婷 实习生 万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