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教你江苏语数外三科估分测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20   现代快报

  语文:

  估分以后再打个95折

  出场名师:金陵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奎礼

  估分不能过紧也不能过松。估分后,最好再打个95折,因为在考场上,各位考生都有一些紧张。

  作文估分首先看题目是不是审准了,“绿色生活“,应该是一个比喻,题目上也说了一些,绿色可以比喻任何相似的事物。生活,多种多样,文化生活、学生生活、家庭生活、情感生活等等,只要扣住题目上这两个词的任何一个角度,应该说都是切题的。切题的文章,如果语言通顺,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一般是在52分左右。再看书写,如果字比较漂亮,就会向上浮动两三分,如果字看得让人比较不舒服就要向下浮动。基本要求达到以后,在语言、立意、文章的构思方面有一些过人之处,可以向上浮动,甚至到满分。如果在某个角度或者某一个层面有创新,也可以向上浮动,一直浮动到满分。

  数学:

  基础扎实,100分不难拿

  出场名师: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金陵中学季斌

  今年数学试卷加大了填空题的难度,里面有老师和学生忽视的题目,运算量也比较大。

  不过,试卷的难易是相对的,对考生来说,只要做到公平就可以,不在于难和易。从数学试卷来看,考生要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基础知识扎实了,今年的试题,至少有100分通过努力可以拿到。

  英语:

  书面表达均分可能提高

  出场名师:金陵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程从兵

  书面表达的满分是25分,历年来江苏书面表达的均分是十三四分左右。今年相对2009年书面表达,学生有话可说,发挥程度大一些,话题考生也比较熟悉,均分可能有所提高。在评分时,有几个硬性指标和软性指标,硬性指标,就是字数多少的问题,多了或者少了,都会扣分。第二是标点符号,不能和汉语混淆。第三是书写的工整程度。如果试卷很工整,很清晰,给人美的感觉,这也在无形中能够让得分有所调整。还有时态的使用,本次高考所写的发言稿是一般现在时,如果写成过去时肯定要扣分。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