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招明天开始录取 六成考生有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4:34   东方今报

  高招录取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明天,我省高招录取将正式拉开帷幕,最先开始的是提前批次。今年我省六个批次录取将从7月8日一直持续到8月24日,比往年延长6天。

  今年,我省汇总招生计划为60万人,比去年多5.1万人。根据报考人数分析,我省预计63%的考生都可以考上大学,比去年58%的录取率高出5个百分点。

  ●提前批明天开始录取

  今年我省高招仍将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省招办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市。

  最先开始的提前批次录取时间:7月8日~12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为:军队高校、国防生招生专业、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航海类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专业、部分高校小语种专业等。

  由于录取规则比较复杂,提前录取批的艺术类时间安排有所不同。艺术本科A段7月8日~14日录取;艺术本科B段7月15日~18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0日~25日录取。

  据介绍,提前批招生计划为35402人(未包含专升本计划)。

  ●11日提前批征集志愿

  最早开始录取的提前批7月11日将征集志愿。

  录取中各批按考生志愿全部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到时计划余额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公布,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1日18:00。

  艺术类A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征集志愿7月13日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截止时间为13日15:00。B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7月17日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截止时间为17日18:00。

  艺术类专科院校未完成的计划于7月24日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截止时间为24日18:00。

  录取期间,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电话咨询或直接到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现场咨询。

  ●小心被假通知书“忽悠”

  每年录取开始后,都会有各种假冒的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里或学校,让家长防不胜防。

  考生和家长该怎么辨别假冒的录取通知书,省招办工作人员教你三招。

  一、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而不正规的通知书一般是用平信的方式寄出的。

  二、只有保送生等会提前寄出通知书,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于明天开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一些民办学校或非法办学单位,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

  三、上网查询,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或者到市(县、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今报记者 赵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