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农村免费医学生录毕 共招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0: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白剑峰)国务院医改办今天透露:首批农村免费医学生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今年中央财政共补助中西部地区24个省(区、市)招收5000名免费医学生,各地考生报名踊跃。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10年开始,国家连续3年在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地区免费培养医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定向到中西部地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今年共有54所地方高等医学院校承担国家免费医学生的培养工作。从各地招录的情况看,全国第一志愿录取率平均达到95%以上,其中内蒙古、黑龙江、安徽、重庆等15个省(区、市)的第一志愿录取比例达到100%,河北、辽宁、湖南、甘肃等14个省(区、市)的农村生源比例达到70%以上,甘肃等省录取与报名比例达到1∶8以上。

  为中西部地区农村免费培养医学卫生人才,是落实当前医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农村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优先用于免费医学生的生活补助,地方财政主要补助学费和住宿费。根据规定,免费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