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高招正式落下帷幕 近七成考生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0:49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天,安徽省考试院召开安徽省今年高招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的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共录取新生18.4万人,至此,安徽省今年高招三大类十三个批次共录取新生37.8万人,其中本科18.1万人,高职(专科)19.7万人,高考录取率达到67.3%,高招正式落下帷幕。

  据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介绍,由于考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招生计划数继续保持一定幅度增长并且完成情况较好,今年安徽省高考录取率达到67.3%,比2009年增加了9.4个百分点(本科录取率约为32.2%,专科录取率约为35.1%)。

  “这不仅创造了安徽省高考录取率的历史新高,而且也进一步缩小了同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邬平川介绍,在录取过程中,安徽省继续坚持积极争取招生计划的原则,加强与在皖招生院校的联系与沟通,为高校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高校在皖增加招生计划,使更多的安徽考生有了接受高层次教育的机会。

  今年是安徽省实施平行志愿的第三年,考生对平行志愿的规则更加了解,填报志愿更加理性、科学,平行志愿的实施效果得到进一步体现,考生利益得到了更好保护。整个录取结束后,文科204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5人未被录取,占0.24%;理科1233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41人未被录取,占0.33%。各批次省属院校生源情况明显好于往年。

  (记者:徐蒙蒙 武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