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卷老师当过高考“伪满分”作文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9:46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朱建华 黄征)市场上出版销售的高考(微博)满分作文,有的竟是阅卷老师请高二学生写的。昨日,本报披露的高考“伪满分”作文被多家网站转载,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更多内幕。

  “有些省份控制得严,即使是阅卷老师也没办法弄到满分作文。有的满分作文其实就是老师自己写的。”昨日,某省刘勋(化名)看到本报披露的情况后坦承,曾接到出版社邀请撰写高考满分作文的约稿。

  刘勋连续两年参加该省高考阅卷,看到过阅卷老师现场“抄作文”。他证实,确实存在老师现场抄写不完、事后自己补充以及老师让高二学生重新写的情况。有的老师现场来不及抄写,会把得分较高的作文用照相机拍下来。

  刘勋说,出版社也希望尽量采用真正的考场作文,但不容易。高考“伪满分”作文被冠以满分作文出版销售,背后是利益驱动。否则,书就卖不动。

  刘勋作为枪手曾给某出版社写过一次高考满分作文。他说,酬劳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高,也就几十元钱。刘勋在当地业内名气较大,现在还有出版社或书商请他参编高考满分作文。

  昨日,记者以教师身份联系主编了多本高考满分作文的严某,希望也能参加编写工作。严某让记者先传一份介绍过去,并明确能负责哪个省份的高考满分作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