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曝考生被拒考坠楼自杀 官方称学生考前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7: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考生因被拒考跳楼自杀”?昨前两日的微博和各大论坛上,一条消息被广为转发和传播,大意为:高考(微博)首日,湖南隆回县一考生因语文考试迟到15分钟,被监考老师阻止进入考场,从宿舍6楼跳楼自杀。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隆回县教育局处证实,隆回一中确实发生学生坠楼事件,但不是开考后15分钟,而是在开考前,8点50分左右。

  坠楼时间在开考前

  考生被拒考后跳楼的消息传开后,网上出现了对跳楼考生以及监考人员贬责之声。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湖南省隆回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隆回一中确实发生了学生坠楼身亡事件,但时间并不是网上说的开考后15分钟,而是发生在8点50分左右,在开考之前。对于其他信息,这名工作人员则表示还在调查之中。

  据隆回县发的通稿,6月7日上午8时57分,隆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隆回一中一名高三学生从该校学生宿舍楼坠落。接警后,隆回县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组织力量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并立即将该学生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死亡。

  同时,一个名为“悲痛欲绝的吕清华”的微博用户在微博里写道:2011年6月7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我18岁的儿子吕品在湖南隆回第一中学参加高考,莫名地惨死在该校的宿舍楼旁。

  记者多次试图与该微博用户联系,均未成功。

  被拒、拒考?原因不明

  学生死因,除前文所讲的“拒考说”外,网上还流传“逼考说”。

  网上流传的“知情帖”中透露,7日早晨,某高考学子抵不住压力,早上八点多从宿舍楼上跳下来,当场死亡。但学校领导却在11时许才告知家长。

  另有网友表示,该男生平时成绩尚可,但有点心理障碍,考前出现惧考现象。考前有宿舍的工作人员发现其在寝室有异常行为,叫来3位政教人员,该学生发现后即跑出寝室,并欲从5楼跳下。该学生在掉落过程中抓住了栏杆约5分钟,后因体力不支掉下。

  对于网友的上述说法,尚未有官方证实。坠楼原因究竟是什么?隆回方面称还在调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国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