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高考成绩预计6月22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7:01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昨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阅卷评卷工作巡视会在兰召开,省招生办邀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今年参加高考(微博)的考生、家长一起走进高考阅卷现场,观看了网上阅卷流程。我省高考阅卷工作近半,预计到6月18日结束,6月22日公布成绩。

  阅卷现场

  考生、家长可现场探营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招办邀请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家长一起走进高考阅卷现场,观看了网上阅卷流程。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4名解放军战士守卫在扫描区外,进入扫描区必须佩戴相关证件。在扫描区,考生试卷以考场和地区为单位进行扫描,工作人员在扫描前后多次对试卷数额进行统计。评卷质量评审委员会对评卷全过程质量进行监控。

  当天,有两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阅卷巡视,“一直都觉得高考阅卷很神秘,没想到还能亲临阅卷现场。”考生姚乐说。看完整个阅卷过程,她放心地说,“阅卷这么科学,这是真的为千千万万考生负责,看完安心了很多。”一位家长张清也表示,自己仔细看了阅卷过程,虽然复杂但流程清晰,阅卷老师也很负责。

  阅卷情况

  语数外有变化文理综变化不大

  在评卷现场,记者分别采访了各科的阅卷组组长。据了解,文史类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内容广阔,发挥空间大,但思路没有放开,新颖程度不够。但是,考生跑题的作文很少,非常优秀的作文也很少。

  截至目前,出现了没有作答的零分作文,但没有满分作文出现,最高58分左右。理工类考生的作文总体比较平淡,总体比去年好。作文比去年好,但考生作答的阅读部分没有去年好。

  在文、理综科目的评卷现场,一些评卷老师认为今年考生的得分情况和去年相差不大。据悉,在数学科目的评卷现场记者获知,数学试题的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在英语评卷现场,记者得知,英语已经有满分作文出现。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法吉教授说,今年英语作文题目比去年难一些,从目前阅卷的情况来看,英语作文的平均分为17分,比去年低1~2分。

  省招生办

  网络词语运用适当不扣分

  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文史类语文科目的阅卷现场和兰州大学(微博)理工类语文阅卷现场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语文作文试卷中,“给力”、“神马”等新兴的网络词汇也频现考生试卷。据了解,有部分考生在一定的语境中把网络词汇用得很得当,在评卷过程中,没有扣分。

  采访中,省招生办主任王德安也表示,如考生在一定的语境中使用网络词语得当,一般不会扣分。(记者 郭涛 实习生 朱文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