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报考广大一组A志愿较稳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0:2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余洁贞) 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招生办主任陆财深昨日做客大洋网高考(微博)站访谈栏目,就招生热点话题回答考生提问。两位负责人指出,平行志愿下事实上要填好一组志愿,报广大一定要一组A志愿报。

  记者获悉,今年广大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本科招生5200人,热门专业比如经济学和管理学会适当内部调整指标。录取比例上,广州市占到60%,广东省30%。比去年增加200个热门专业,主要在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工商管理等专业,适当压缩学生不是很喜欢的专业,像思想政治、地理信息系统、历史学等几个专业。

  今年分数如何?陆财深说,今年的分数还没有出来,但是分数只是做一个参考,每一个考生除了分数还有总体的排名,所以我们的考生也可以参照排名。从去年的录取情况看,第一次投档基本已经达到90%以上,所以建议考生着重填好第一组志愿。“ABC还是有顺序的。想报考我们的学校,A志愿报我们学校,B、C着重看一下去年相关高校的分数线、平均分来填报一些院校,这样就比较稳妥。”陆财深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