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本二招生 今年增招33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3:0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蔡镇金

  昨日,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主任陈炜做客本报“关注2011年高考(微博)之招办主任访谈”栏目。陈老师介绍了该校的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记:贵校今年计划在福建招收多少人?

  陈:今年我院在福建按本二批次录取,面向全国招收2200名本科层次的学生,其中面向福建招收1851人,比去年增加了331人。

  录取规则>>

  记:录取依据什么样的规则进行?

  陈: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对进档考生,按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根据专业的培养要求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确定专业。在投档成绩相当的情况下,学院将根据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我院在录取时,取消专业分数级差。

  填报志愿>>

  记:在填报贵校志愿时,考生该注意什么?

  陈:福建省今年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参考前两年的录取情况,我校生源大多以本三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因此建议有意就读华侨大学(微博)厦门工学院的考生将我院填在志愿的首位。其次,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冷热搭配,留有余地”。同时,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考虑“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根据以往录取情况,凡上本二分数线均可以报考我院。

  此外,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是独立学院,根据国家规定按照教育成本收费,因此学费相对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填报,不要因为学费的原因而放弃就读。

  新增专业>>

  记:今年贵校有新增专业吗?入学后,可以转专业吗?

  陈:今年我院新增建筑学、财务管理、通信工程三个专业。

  根据学院规定,考生在入学满一年后,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符合条件的允许转专业一次。

  国学必修课>>

  记:为什么贵校把国学(四书)设为必修课?

  陈:学校把国学(四书)设为必修课教育,因为学院注重对学生进行儒家思想文化的熏陶,坚持把儒家思想文化作为立校之本,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道德教育。坚持人本主义教育,把国学作为学生的公共基础必修课,促进学生人格的培养和健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