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考志愿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2年03月13日14:04  新浪教育 微博   

  8问:填报高考[微博]志愿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除了学习成绩外,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前需要做的准备主要分为两个方面:(1)政策信息的准备。包括:①认真阅读、领会当地当年发布的有关高校招生的各类信息,熟悉招生政策和规定。②仔细阅读当地当年的招生专刊上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以及考生填报志愿须知等,了解院校的办学性质、收费标准、所属批次,掌握填报志愿的其他要求等。③通过有关院校的网站和宣传资料,了解高校的办学地点、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培养方向等。④仔细查阅有关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对进档考生的排序办法、录取规则等(详见本书“高级制胜篇”)。⑤了解《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及院校招生章程中有关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避免因身体原因填报不当造成院校退档(详见《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之“中级实战篇”)。(2)报考技巧的准备,包括掌握预测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及专业线的方法(详见《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之“超级预测篇”)。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全面分析确定各批次各院校志愿及专业志愿,并填报好志愿草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