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非第一志愿的基本技巧是什么

2012年03月13日14:27  新浪教育 微博   

  27问:填报非第一志愿的基本技巧是什么?

  答:第一志愿最为重要,但非第一志愿也不可缺少。填报非第一志愿的基本技巧是:(1)要完全掌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之报考技巧,其中最主要的是选择“真级差”,而不选择“假级差”(详见《高考[微博]志愿填报胜经2012》之高级制胜篇)。(2)在院校志愿分数级差不适用,以及许多院校没有规定院校志愿分数级差的时候,牢记采用“梯度”报考非第一志愿的前提条件,即所报院校必须在前3年的第一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至少是该院校在前1年的第一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或者是考生能判定其当年的第一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在此基础上,再做到使志愿之间保持一定的梯度。如能准确预测校线(详见《高考志愿填报胜经2012》之超级预测篇),那“梯度”自然就在其中了。(原创作者:张艺执[微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