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看待和积极填报高职院校

2012年03月13日14:59  新浪教育 微博   

  49问:如何正确看待和积极填报高职院校?

  答:根据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加快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和劳动者至关重要。许多地方政府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改造和建设,使高职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配备、实训基地和设施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人力资源市场上,高技能人才十分短缺。而许多高职院校充分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和特点,在满足考生继续学习深造愿望的同时,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高素质、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因此,近年来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是比较好的。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的录取工作是分开进行的,且安排在第三批次之后进行。因此,高职院校应该是考生报考志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考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选报高职院校志愿。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