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所高校发布在京高考招生计划 报考形势乐观

2012年04月10日11:22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琦 周逸梅)截至昨天,北京十六所高校第一时间向本报独家发布今年在京高招政策和计划。今年是本报连续第7年推出高招特刊,通过对各校招办负责人的采访,详细解读各高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服务。本期,本报将率先公布北师大、北航等几所部属院校以及北工大[微博]、首师大、联大等在京招生大户的招生计划,解读新政。 

  今年本市共有7.34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微博],比去年减少2547人,降幅约为3.3%,录取率将稳定在80%左右。从已公布今年在京招生计划的高校来看,其计划减少比例均小于考生减少幅度,考生报考形势比较乐观。 

  在招生政策上,不少学校都设有新增专业。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正在进行,也体现在了很多院校的招生政策中。国家对于幼儿园教育的重视,也凸显了幼教人才的缺口,去年首师大合并了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成立学前教育学院,今年将首次进行招生。 

  本报将于下周二推出高招特刊第二期,详解北大、清华[微博]等高校的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新增“拔尖实验班”在京招生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首次招生

  ·中央民族大学[微博]2012年高考在京招61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高考二志愿预留10%

  ·北京协和医学院在京招120人

  ·首都医科大学在京招生规模稳定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微博]在京扩招115人

  ·北京工业大学[微博]新增两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行“一制三化”

  ·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增加在京计划

  ·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在京招71人

  ·北京联合大学新增两本科专业

  ·北京物资学院经院按大类招生

  ·北京语言大学新增两个专业

  ·外交学院外语口试需3分

  ·北京化工大学预留5%二志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