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今年本科招生向中西部倾斜

2012年04月16日16:08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微博]招生办[微博]获悉,今年在保持全国各省份招生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清华大学重点将本科招生计划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同时,“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将在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新疆等5个考前和估分填报志愿的省份全面实行高考[微博]后面试录取。此外,今年该校还将首次面向全国招收预备飞行学员。

  据该校招生办主任于涵介绍,2012年清华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对甘肃、陕西、四川、广西、贵州、云南等西部12省份均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同时对升学压力较大的河南、山东、广东、安徽、湖北、河北等省也重点增加了招生计划投放。这些省份增加的招生计划均在10个以上,最多的省份增加了20多个。此外,今年清华还向全国14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