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门槛降低 应届高考生最受益

2012年05月16日10:54  南方日报    
14所院校不再要求雅思、托福成绩留学[微博]咨询会

  澳大利亚政府正逐步降低留学的语言门槛。日前,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等14所澳大利亚的高校宣布,有意申请这些院校的学生,不再需要局限于通过提供雅思[微博]、托福[微博]等语言成绩进行申请,学生可以通过参加特定的入学语言测试,再根据测试成绩,在澳大利亚接受一定长度的语言直升课程,即可入读这些院校的主课程。    专家认为,此举对于有一定语言能力但尚未拿到符合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应届高考[微博]生最为有利,将缩短他们申请学校的准备时间。

  以往申请留澳,雅思不能低于4.5分

  雅思成绩一直是国际学校报考澳洲院校的重要参考和门槛。据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澳新教育中心市场经理章峰介绍,以往,学生如果想报考澳大利亚预科课程,需要提供最低4.5分或者以上的雅思成绩,才可以选择入读当地的语言直升课程,继而升读本科。如果想直接报考本科课程,学生就需要提供最低5分或以上的雅思成绩,若有意报考硕士预科或者硕士课程,就需要提供5.5分或以上的成绩。

  现在,澳大利亚政府逐步降低签证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不再规定学生必须考雅思才能申请,澳大利亚院校也相应作出了调整。从5月开始,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可在学校指定的招生机构,免费参加学校的入学测试,学校会选取其最佳的成绩进行录取,并根据语言水平为学生配读相应的语言课程。

  章峰透露,目前已有悉尼大学泰勒学院预科、纽卡斯尔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悉尼科技大学英世企学院等14所澳大利亚的高校宣布实施该新政。

  据分析,该新政对于有一定英语能力,但是还没拿到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的学生来说最有利。这意味着,雅思或者托福不再是升学的语言门槛。特别是对于应届高考生而言,如果其在高考后才决定赴澳留学,又没有准备雅思或者托福成绩,他们就可以受惠于此新政,顺利申请澳大利亚院校。

  入读后成绩不达标仍难升学

  不过专家提醒,在新政策下,虽然语言门槛貌似降低了,不过学生入读后,如果还是达不到升学的语言测试,照样难以升学。

  “应该说,新政给申请赴澳的学生更多的入学机会,但是由于对升学要求并未降低,孩子须在留学期间要加倍努力提升语言,令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升学要求。”

  特别指出的是,采纳这种录取方式的14间澳大利亚院校当中,有不少是顶级院校的预科,所以只要学生在入读预科期间加倍努力,直升顶尖名校的几率是很高的。

  此外,他还提醒,由于每间院校的入学语言测试试卷会有所区别,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写作、语法三个部分,所以相比起雅思考试,入学测试会更为注重学生的英语学术应用能力、语法应用能力。学生在参与考试前,需要多积累英语词汇及磨练好英语基础知识。而且并不是所有留学中介服务机构都能提供入学语言测试,通常澳大利亚校方只会授权给正规、专业、承认度高,拥有澳大利亚院校的招生代表的大型留学服务公司进行入学语言测试和评定。

  ■链接

  目前,学生可通过语言测试成绩,直接申请澳大利亚院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

  2.悉尼大学泰勒学院预科

  3.卧龙岗大学

  4.西悉尼大学

  5.纽卡斯尔大学

  6.天主教大学

  7.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8.迪肯大学

  9.斯威本大学

  10.拉筹伯大学

  11.科廷大学

  12.悉尼科技大学英世企学院

  13.西澳大学泰勒学院预科

  14.悉尼工商学院[微博]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通讯员 何燕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