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名校在山东省计划招生724人

2012年05月30日10: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29日,从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微博]等6所国内知名高校了解到,6所高校在山东省总计招生724人,数量与去年持平。同时,多所名校招生政策显示,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不占用公布的普通类别招生计划。

  据了解,人大、中科大、浙大、武大、厦大、南开等6所名校今年在山东省公布的招生计划总计为724人。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和厦门大学[微博]增加了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省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个名额,共计99人。厦门大学比去年增加了5个理科计划。

  南开大学和浙江大学今年在我省公布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南开大学招生合计为107人。浙江大学今年在山东省共计划招生100人。

  武汉大学[微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在我省公布的招生计划略有下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计划与去年相较减少2人。

  近年来,随着众多名校加入自主招生“联考”,越来越多的学生享受到自主招生政策的实惠。这是否意味着普通类别考生的计划空间会被挤占?我们了解到,高校一般都会对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单独预留计划,不占用普通类别的计划数。(记者:杨凡 实习生:李泽熙/黄羽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