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急症四应对:糖果清凉油要常备

2012年06月02日10: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低血糖。考前心情焦虑,加上天气炎热,不少考生会厌食,尤其是不吃早餐或吃得很少,这样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其表现有心慌、大汗、面色苍白、虚脱,严重时会有意识障碍。家长[微博]要注意督促考生吃好早餐,也可在考生口袋里装几块糖或巧克力,以备出现低血糖时急用。

  嗜睡。考生精神过度紧张,会在考试中途困倦,这是脑部暂时缺氧的表现。此时,考生应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任由这种困意泛滥。用清凉油或风油精涂抹于太阳穴处可醒脑,考前吃点巧克力也能提高大脑的兴奋度。

  失眠。过度紧张往往导致考生睡眠差,需要考生和家长共同努力:保持以往的作息时间不变,没有必要刻意早睡;睡前喝杯温热的牛奶能够促进睡眠,临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饮料,以免增加夜间小便次数;睡前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可提高睡眠质量;睡前听些轻松的音乐,保持平和的心态也有助于睡眠。

  晕场。一旦有人在考场上晕倒,监考人员应将其迅速抬离考场,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领扣,用冷毛巾敷于头部。按压合谷、人中穴,有助于病人意识的恢复,待病人清醒后,给其喝些含盐的清凉饮料,太阳穴处涂清凉油。如果病情严重,应呼叫救护车。(黎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