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高考作文分析:再现雷锋精神

2012年06月07日14:0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2年北京高考[微博]语文刚刚结束,受大家关注的北京高考作文终于出来,本次作文题目依然为材料作文,作文材料讲述火车巡逻员老计的故事,老计每天在深山里走几十里路守护铁路,清理碎石,防止巨石滑落,每有火车经过都会敬礼,火车都会鸣笛回应。请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八百字的文章。

  2012年北京高考作文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精神、贴近生活、把我主流、避开时事,让每个学生都能写,但是要写出有深度、有内涵的文章需要一定的功底为此,北京紫光教育高考作文研究中心对2012年北京高考作文进行了如下分析:

  一、北京高考作文紧贴社会生活

  材料来源于生活,在铁道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巡逻员肩负着铁路安全的和铁路交通轨道畅通的使命和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 做出不平凡的事。

  二、北京高考作文体现了雷锋精神

  本次作文材料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中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 、热爱劳动、忠于革命,忠于党 、钉子精神等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本材料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三、北京高考作文避开了时事新闻

  在过去几年的北京高考作文中与时事结合很紧密,2012年的北京高考作文贴近生活、同学们在生活中、路途中都能有所见所闻,从平凡中发现伟大,让考生需要关注一些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模范。

  总之,2012年北京高考作文充分体现了贴近生活、注重精神层面的内容,需要考生关注社会、关注基层、关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使命和责任。本次作文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平凡中体现了不 平凡的人生。(来源:紫光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