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考北京卷英语听力难度加大

2012年06月12日11:46  京华时报 微博   

  今年,北京卷英语试题听力部分难度加大。智康1对1产品研发部石娟指出,前面的选择题依然速度较慢,对于听力基础不错的孩子拿满分问题不大,难度主要体现在信息填空题,“今年竟然考查到了副词monthly和一个10位数的电话号码,这对于数字不敏感的或速记能力较差的考生确实容易出问题。” 

  除了听力难度增大外,学而思[微博]高考[微博][微博]究中心吕腾飞认为,语法部分也难点频出,比如增加了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力度,这是高中学生语法容易出错的部分。相比去年和前年的考卷,语法部分至少有3道题是容易失分的,拿满分有一定难度。阅读理解与去年有所区别:第一,A篇由以往的记叙文变成了一篇应用文,以细节为主;第二,从题型上看,D篇难度小于去年,但D篇文章的结构题又回来了。石娟认为,继去年“批判性思维”的文章之后,今年无论是话题还是题型难度都有所降低,可以从上下文的逻辑关系以及代词为突破口解题。 

  今年的英语情景作文难度略降,但开放作文审题具有一定难度。石娟分析,与去年情景作文所给图片动作较少、需要学生描摹情感相比,今年所给的图片已经有足够的动作供学生描写。今年学生的情景作文要想获得高分,必须保证语言质量,同时要注意心理和细节描写,并对事件的前因后果做出清晰联想。 

  今年的开放图片是一支长铅笔笑着对一支短铅笔说:“你快用完了”,立意明显偏向一种精神品质。这跟石景山区一模和朝阳区一模中所见到的“猪教鸡下蛋”和“鸡教鸭子游泳”具有一定的相似性,都是提倡谦虚、有自知之明的品质。

  本报记者周逸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