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录取开始

2012年08月06日09:31  燕赵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昨天,我省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经过9天录取顺利结束。按照工作安排,我省本科录取工作于昨日结束。截至记者发稿时,本科已录取194926人,比计划增加近1.6万人。

  据了解,本三批次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共有176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3474个。文史类56所院校,986个计划11495人报考;理工类75所院校,2134个计划13766人报考。在艺术联考院校中,艺术文(声乐)1所院校,3个计划364人报考;艺术文(器乐)1所院校,1个计划74人报考;艺术文(舞蹈)1所院校,5个计划220人报考;艺术文(美术)22所院校,270个计划3753人报考;艺术理(声乐)1所院校,2个计划1人报考;艺术理(美术)17所院校,64个计划188人报考。还有2所体育文院校,9个计划251人报考。

  从本三批次征集志愿发档情况看,文史类56所院校中,有31所提高了投档线,提高最大分值为47分;3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22所院校有所下降,最大降幅为33分。理工类75所院校中,有36所提高了投档线,提高最大分值为93分;1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38所院校有所下降,其中,5所美术理(联考)院校线上生源不足,通过降分录取,完成了招生计划。

  据介绍,今日起,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将同期进行录取。对口专科共226所院校,计划招生21493人;专科提前批共701所院校,计划招生20661人。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均设一志愿和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

  谨防假入学通知书

  “我收到了北京三所高校的本三录取通知书,可我没上本三线,也没填报这些院校的志愿呀。天上掉馅饼了吗?”前两天,因为专业成绩稍低的考生小王,正为落榜本科批而郁闷,忽然收到通知书又有点蒙。昨天,到市招办高考[微博]咨询服务站查询的他发现,自己的档案压根就没投出去,通知书根本不可信。

  随着本科段录取工作结束,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落选考生的投机心理,谎称能通过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等办法帮助考生找学校,骗取财物。省招生办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或到县(市、区)招办高考咨询服务站查询、核实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不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未经省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就不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据教育部规定,凡未经生源地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并报教育部备案的考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记者 步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