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专科提前批生源不均 理工艺术缺额多

2012年08月07日09: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8月6日,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发档,由于这一批次涵盖的院校众多,办学水平参差不齐,文史、理工类院校中,考生填报冷热不均,理工类院校缺额较多,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日11时结束。志愿征集将于8月9日12时开始。

  文史、理工类均有缺额

  专科提前批中,普通文史、理工类招生的相当一部分院校,出现不同程度缺额,理工类院校尤其显著。理工类中,有院校投放110个计划,一志愿中,符合投档条件的只有12名考生。

  有关人士介绍,专科提前批中,部分招生院校不仅对考生的文化成绩有要求,还对身体有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类院校需进行体检、体能测试等,缺乏充裕的身体“过关”的线上生源而缺档;二是部分院校就业由以前的定向逐渐向市场化过度,对考生吸引力较以往降低,考生热情不高。

  艺术理缺档明显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专业在录取时,使用河北省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中,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要求、专业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投档;编导类、播音主持类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要求、专业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投档。

  使用院校自测或加试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按考生志愿,将院校自测或加试合格且经我省备案、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投档给考生报考院校。其中报考院校进行加试的专业还需要相应类别的专业联考合格。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后,艺术理—美术联考类缺额相对明显,在考生结构上,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理工类考生比例连续几年都在下降,但是绝大多数院校招生没有变化,在本科录取结束后,艺术理—美术联考所剩生源有限,院校计划再多也无济于事了。(记者 马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