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2年高招共录取本科生127035人

2012年08月13日12:16  大江网    

  8月1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2012年高招共录取本科生127035人,2012年高职(专科)批次计划占总计划的46.83%,在当天的高职高专一志愿投档录取中,201所院校上线生源剃光头。江西省内本科院校高职生源较充足。8月15日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

  江西2012年高招共录取本科生127035人

  据悉,发布会通报了第三批本科录取情况。截止目前,三本批次共录取考生36123名,其中录取文史类11833名、理工类22049名、艺术类1849名、体育类392名。

  另外,江西省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也于日前顺利结束,截止8月10日,提前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一本、二本、三本5个批次共录取考生总数为127035名,此外,“三校生”类录取本科生609名。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31556名,理工类录取79699名,艺术类录取13639名,体育类录取2141名。此外,“三校生”类录取本科生609名。

  截止8月10日,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共录取考生100名,其中录取文史类44名、理工类56名;提前批高职(专科)共录取考生1528名,其中录取文史类790名、理工类738名。

  高职(专科)批次计划占高招总计划的46.83%

  据介绍,2012年江西高职(专科)今年仍然实行梯度志愿,高职(专科)批次是今年江西省高招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合计招生98960名,占今年高招总的招生计划的46.83%。

  其中外省11753名,本省87207名。按科类分:文史类41781名,理工类51275名,艺术类4467名,体育类1437名。另外,今年招收三校生高职(专科)的计划数5226名。

  高职(专科)201所院校上线生源“剃光头”

  据了解,今年高职(专科)院校生源“贫富”差异大。据统计,有201校次上线生源为0,其中文史90所、理工111所。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指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本批次包括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高等专科学校和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它们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等方面都参差不齐,所以,生源“贫富”差异突出也比较正常。

  江西省内本科院校高职高专生源较充足

  曹正龙还介绍,今年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大整体上还呈现三种趋势,主要包括:一是办学层次上的梯度,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院校好于高等专科院校,高等专科院校又好于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二是地域上的梯度,大城市好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好于内陆地区,江西周边省份好于边远省份;三是科类上的梯度,医学类、师范类、财经类院校好于综合类、理工科类的院校更好于农林类高职院校。

  此外,今年本省高职(专科)院校的冷热差异也比较明显,本科院校的高职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高职院校生源相对较差。

  8月15日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8月13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将对高职(专科)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档录取,预计二志愿投档后会有更多的学校录取满额。另外,对二志愿录取后仍未满额的院校,将安排8月15日8时—18时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未被录取的考生应注意及时进行网上填报。

  考生填报缺额院校志愿,即表示服从该校专业调剂。填报缺额院校志愿一经提交,不得修改。填报缺额院校志愿时间截止后,未参加填报或未确认提交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本批次填报志愿机会。(记者:朱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