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招高职院校开始录取 计划招98960人

2012年08月13日11:37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今年江西省高职(专科)院校仍然实行梯度志愿。8月11日,省教育考试院开始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

  高职(专科)批次是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合计招生98960名,占今年总的招生计划的46.83%。其中外省11753名,本省87207名。按科类分:文史类41781名,理工类51275名,艺术类4467名,体育类1437名。

  另外,今年招收三校生高职(专科)的计划数5226名。

  文史类第一志愿投档情况

  高职(专科)批次的文史类招生院校有550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67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14所。排在前10位的是:中国民航大学[微博]509分,武汉科技大学[微博]505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05分,江西财经大学485分,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资)485分,华中科技大学[微博]484分,江西师范大学[微博]474分,上饶师范学院小教师范分院(师资)473分,华东交通大学470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466分。

  理工类第一志愿投档情况

  高职(专科)批次的理工类招生院校有598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24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23所。排在前10位的是:中国药科大学[微博]471分,武汉科技大学463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447分,江西师范大学446分,上海商学院[微博]442分,上饶师范学院小教师范分院(师资)436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27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421分,江西财经大学421分,赣南医学院421分。

  生源分布特点

  院校生源“贫富”差异大。今天的第一志愿投档中文理有37所“火爆”院校投档线高于三本线,同时,有201校次上线生源为0(文史90所、理工111所)。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本批次包括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高等专科学校和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它们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等方面都参差不齐,所以,生源“贫富”差异突出也比较正常。

  整体上呈现:一是办学层次上的梯度,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院校好于高等专科院校,高等专科院校又好于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二是地域上的梯度,大城市好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好于内陆地区,江西周边省份好于边远省份;三是科类上的梯度,医学类、师范类、财经类院校好于综合类、理工科类的院校更好于农林类高职院校。

  本省院校的冷热差异也比较明显,本科院校的高职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高职院校生源相对较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