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占座OUT了 重庆大学推广离座计时单

2012年12月25日17:23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大学学生正在填写“离座计时单”重庆大学[微博]学生正在填写“离座计时单”

  还在为去图书馆复习找座位烦恼吗?重大A区最近推出了一种新办法,既能保证让每个座位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又能避免同学之间因为占位发生矛盾。@陌年zack在微博上将其发出后,立即引起大家一致好评,认为其他高校也应大力推广。重大A区在两个自习室推广这种方法,离座同学半小时内不回来,视为自动放弃该座位。

  自习排队,当学霸不容易 后续>

  12月12日,本报27版曾报道过大学生自习室用书本占座位的现象。昨天,@陌年zack 发了一条微博,说重大A区在期末考试之前,针对大学生这一情况,推出了一种新办法———离座请填写离座计时单,如果半小时内没回来,将视为自动放弃该座位。

  这个“单子”太科学了

  昨天中午,重庆大学机电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李靖来到图书馆捐赠阅览室,准备期末考试前复习。刚走进自习室,看见满桌的图书,他心想:“恐怕又没位子了。”

  正当李靖在为座位烦恼时,一旁的图书管理员开口了,“同学,你看看空位上有没有‘单子’,如果卡上面时间已过的话,你就可以坐。”

  “单子”是什么东西?李靖也没多问。随后,李靖在一个空位上发现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我于11点20分离开,如果我在30分钟内未按时回来,将视为自动放弃座位,其他同学可以将我的物品移至一边,并使用该位子。”

  李靖马上拿出手机对了对时间,现在已经12点30分,离上名同学离开已经超过30分钟,也就是说这座位他可以坐了。

  李靖激动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个‘单子’太科学了。”

  网友希望各大学能效仿

  到底这“单子”是什么东西?其实,@陌年zack的微博上已经公布了答案。这“单子”叫“离座计时单”,是让有事要外出的同学填写,如果在30分钟内没有回到自习室,那他的座位就会让给有需要的同学坐。

  不少网友看了之后,都说太先进了。@奥特伍们评价说:“好文明,好人性化的制度。”不仅如此,还有其他高校的网友看了之后,强烈要求大力推广。@Bergy_坐飞机说:“四川大学也快点借鉴一下吧。”

  “离座计时单”要推广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重庆大学文化育人中心的徐主任。徐主任介绍,这个“离座计时单”方案是学校一位土木工程专业研一的学生提出来的。因为饱受排队之苦,通过微博向他们推荐。目前已经开始在图书馆捐赠阅览室和大学生报刊阅览室实行。

  “因为是一种新模式,所以我们决定先在两个自习室推行。”徐主任说,“不少学生都表示很赞同,效果很不错。”但徐主任也表示,“因为‘离座计时单’完全是学生自愿填写,并没有做强行要求,所以有个别同学不愿填写,占位的情况还是会出现。主要还是要靠同学自觉。”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肖楷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