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理科668分考生放弃上一本

2013年07月25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23日晚,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13年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835人。不少高校在此次投档中揽得此前被退档的高分生。

  本报记者 马云[微博]云 实习生 于晓

  837个计划仅2个没投满

  统计表显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835人,其中文科77人,理科758人,计划数分别为78人和759人,总数为837人。也就是说,文理科分别为差1人没有顺利投满。

  文理科没招满的这1个计划均出现在华侨大学[微博](华侨预科),该专业文理科在我省计划分别为1人,但因有特殊要求,一志愿和征集志愿阶段均无人投档。除此之外,文理科其余17所和33所高校均完成招生计划。

  征集志愿投档后,一本一批录取将告一段落。根据统计,今年我省一本线上考生文科13576人、理科62557人,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仍分别有1826人和7868人,共计9694人落档,而这些落档考生中,又有835人抓住了征集志愿的机会,除这些人以外,我省仍有8859名一本线上考生无缘一本。

  文理“最高分”均未填征集志愿

  据此前公布的招生剩余生源分段表显示,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理科前1000名中有两人“落空”,成绩分别为668分和667分,文科前1000名有三人,分别为644分、633分和629分。

  不过,理科前1000名的这两名考生均没有出现在征集志愿投档表内,这表明他们均没有填报征集志愿。而文科前1000名的三名考生中,最高成绩644分的考生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这三名考生有可能选择复读或填报了本科二批志愿,也可能选择出国等其他出路。

  不少高校捡了退档高分生

  在投出的理科考生中,最高分662分被投到了大连海事大学[微博],这一分数刷新了该校今年在我省的投档最高分,该校本科一批一志愿的投档最高分为644分。

  紧随其后的是652分,这名考生被投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这一分数只比该校本科一批一志愿最高投档线低3分。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贵州大学[微博]、青海大学[微博]等高校。

  文科也如此,此次被投出的文科最高分为633分,被东北财经大学收入囊中,而该校本科一批一志愿的投档最高分为632分。石河子大学[微博]均有类似情况,尤其石河子大学的征集志愿最高分较本科一批一志愿高出33分之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