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中数理化教材拟删去过难内容

2013年09月25日11:5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雷雨 本该大学里才学的艰深内容,高中数理化课本中有望不再学了。为进一步落实群众路线,畅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昨天,省教育厅继续开展领导在线接访活动。记者从接访回复中获悉,省教育厅正在就高中教材征求意见与建议,拟删去高中数学、物理、化学课程过难的内容,减轻学生负担。据悉,该修订意见将于明年送教育部审查。 

  一位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微博]的家长[微博]反映:他最近翻阅了小孩高二各科的课本,发现知识量大面广,“不少知识是我们大学时学的,难怪现在社会上流传‘苦高中轻大学’”,他感叹道。

  在昨天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在线接访时,中小学教材简化问题成为“火力”最集中的问题,多次被提出。对此,王斌伟表示,家长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并且也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发展。去年义务教育课程教材已经做了较大修改,通过教育部审查的教材已列入中小学教育用书目录供学校选用。他明确指出,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的课程目前正在研究中,对教材正在搜集意见建议,拟删去过难的内容,减轻学生负担,修订后明年送教育部审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