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还在调研所有观点都能发表

2014年03月05日08:03  新华日报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微博]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高考[微博]改革方案治标不治本、多考定终身反增考生负担。  “我去年就曾就高考改革提过提案,但教育部说还实行不了。”葛剑雄对高考改革中英语“一年多考”、降低权重,有些地区甚至取消英语听力有些不满。他认为,高考改革都匆匆忙忙做了,缺少必要调查研究。“谁说现在一考定终身,你明年不能考嘛?考上大学就定终身啦?”

  有专家曾表示,一年多考,降低英语权重是为了公平。“英语大家一样学的,你把英语权重较低,那学得好的人是不是会感到不公平?我也是按照国家教育大纲学的。你为什么突然要把英语权重降低?有些人说农村英语学得不好,但这是教育部门的责任。”

  昨天分组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高考改革方案正在调研,哪个观点都可以发表,最后要综合大家的思路,集思广益。

  今年各地的高考改革方案是不是都要实施?李卫红表示并不一定,各省要根据教育部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结合本地实际,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在有意愿、有条件的省份和高校开展改革试点。试点包括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相关省份和高校要于上半年出台试点“实施办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