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袁贵仁:高考改革方案还在论证中

2014年03月09日13:02  中国青年网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孟畅 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孟畅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洪侠 孟畅)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微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人民大会堂北厅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微博]改革是考试改革的重点难点,具体方案在加紧论证,要综合考虑科学性、可行性、风险性。

  袁贵仁表示,一方面是要解决怎么考、考什么的问题。会减少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将不分文理科,不分文科生理科生、全部考生考的内容一样;外语考试利用社会化考试,仍然是高考统一科目,但考试方式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是招生问题,招生将基于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学生3年学业水平成绩和德智体美等综合素质表现加以录取。

  袁贵仁表示虽然一考定终身、考什么叫什么学什么、千军万马过独木的现象存在,但是35年的时间证明,高考制度总体是好的、需要坚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