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最高奖学金每年14万港元

2014年05月04日10: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持人:谈到师范类的学生有一个问题跟您讨教一下,我们的学生到底毕业以后,因为我们统一都是五年时间,我不太清楚,师范类的学生到底毕业以后教的学生到底属于什么年龄阶段的?因为我们在大陆地区是分不同的阶段,我们是怎么来分的?

  何静:其实我们也有区分,只不过从同学入学前填报专业时已经决定了。比如说你是报考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出来就是到幼稚园/幼儿园做老师。如果你是报考中国语文专业,你就不需要特别区分,将来可以到小学做老师,也可以到中学做老师。但是如果你是学英文师范专业,因为英国语文的中、小学授课内容会差别很大,所以在入学的时候,同学已经知道他将来是小学的英语老师还是中学的英语老师。但是在香港作中学老师就没有特别分初中或高中,因为我们是六年一贯制,很多学校都是这样。

  主持人:老师到底能教哪个年龄层次或者是哪一类学生,是看老师自己的水平。

  何静:对。

  主持人:我们如果想要当大学老师是什么要求?

  何静:如果在香港做大学老师,首先同学一定要博士毕业,而且要有相关的教学经验,或者是研究成果。因为香港八所公立大学都是面向全球招聘学术类的教学人员。

  主持人:这一点学习其实也挺重要的,希望现场一直关注我们的考生可以注意这点信息。现在把话题拉到大家比较关注的招生政策与计划方面的问题,去年我们了解我们学校大概在内地地区招了一百个学生左右,今年我们这个计划会不会有大的调整?

  何静:今年从招生人数来讲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只是说优秀的学生如果很多,我们也希望能够增加名额。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是提前批次的自主招生,我们分数线根据往年来看能不能也透露一下,以方便我们报考。

  何静:所有的同学我们是要求他高考[微博]总分必须达到一本线,其中英语的成绩如果读我们学校的中文专业,英文最少110分以上。如果是修读我们主要用英文授课的专业,英语成绩就一定要120分以上。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如果同学达到这两个基本要求,我们会在6月下旬高考出分的时候邀请他来参加面试。

  主持人:去年面试是在北上广这三个地区,今年的地区有没有一些改变?

  何静:今年我们还是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方进行面试,大概是在6月28—6月30号期间。所有符合资格的考生,我们会通知他面试的信息。但是我希望各位同学要注意,一定要在6月13号之前在我们学校的网站报名。

  主持人:6月13号就截止报名了啊。

  何静:因为我校是自主招生,一定要直接与我们学校报名才可以,不用填在志愿表上。另外,今年我们特别安排于5月11日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招生说明会,同学也可以到说明会现场报名。

  主持人:谈到自主招生大家还有一个问题比较关注,因为我们要面试,何老师,您就给我们透露一下比较有用的信息,我们面试的时候应该注重哪些方面,怎么样才能准备得比较好,能让考官们喜欢我们,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

  何静:其实每一个同学,只要你是适合这个专业,你也有诚意来我们学校读书,我想你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对自己也有一个良好的准备,这样在面试的时候,不管老师问什么问题,我想同学应该还是可以轻松回答的。最主要是同学要知道这个专业是不是你自己喜欢的。可能这也是要和大家分享的,有时填报专业是家长[微博]希望孩子读这个专业,但是同学可能不一定喜欢。这样面试的时候肯定不利。

  学生最高每年可获得14万港元的奖学金

  主持人:所以我们在这里也借助何老师刚才说的话提醒一下家长们,在选择专业方面还是以尽量尊重孩子的意愿为主,因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希望这一点提醒也能对我们考生选择专业方面有些帮助。

  对于申请奖学金方面,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奖学金非常丰厚,之前做了一个调查,学生最高每年可获得14万港元的奖学金,谈到奖学金,肯定要问您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申请奖学金应该注意什么?还是我们不用刻意准备什么,根据学校的通知来做?

  何静:应该是这样讲,我们的入学奖学金是鼓励优秀的学生,希望他能够来我们学校后继续发挥,学得更好。所以,我们不需要同学特别申请。在我们所录取的同学里面最优秀的同学,我们就会主动颁发奖学金,其中一些是录取的时候就会通知学生。

  主持人:何老师,之前采访过别的香港大学[微博],提到申请奖学金有要求英语成绩在130分左右,我们对英语成绩有没有要求?

  何静:所有符合资格的同学获邀参加面试,如果高考成绩优异,面试表现又非常优秀,其实已经符合奖学金的资格,我们没有特定其他要求。

  主持人:这一点好像轻松很多。还有考生在我访谈之前给我留言,说我们都了解到香港很多好大学,大多数用英语和粤语授课,在决定报考大学之后是不是赶紧学一下粤语,去补习一下?

  何静:其实大家对学习粤语不要太紧张。首先,香港八所公立高校的绝大多数课程是全英文授课,主要是英语作为沟通的语言和授课的语言。所以,英文还是最主要的。至于说粤语,年轻人其实大家有3个月基本上已经可以听得懂。包括看电视、日常见到本地的同学,还有可能在街上也会遇到人,可以去练习,这样3—6个月,很多同学已经开始讲了。我们还开设有专门的粤语入门课程,同学也可以选择。

  主持人:也没有这个必要这么做了对不对?

  何静:实际上对于一个中学毕业的同学来讲还是不困难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发现一种情况,内地的考生大家都说我们都是学霸,考的分数其实挺高的,像英语都有可能考到120、130,但是真的把他拿出来面试进行口语化的交流,可能表现就大打折扣。我们对于口语上面会不会有些特别的要求,还是能交流其实就可以。

  何静:其实我们对英文的要求,需要高考120分以上,这个已经是了解到,如果一个同学有这样的分数,基本上他的英语基础还是可以的。只是说可能口语方面需要多一些训练。如果同学在良好的英语基础下,来到我们学校之后应该很快就会适应课程,也能够把他的英文提高得更好。

  主持人:特别感谢何老师今天给我们讲了那么多,也让我们又一次了解香港教育学院[微博],打消了很多人对香港教育学院因为不了解而造成的一些误解。对于香港教育学院有更多发布的信息,包括一些招生电话,以及我们报名的网址,包括新浪网的微博,我们都会稍后体现在文字实录上,大家可以去关注和咨询。

  何老师,最后对于想要报考我们学校的考生,以及2014年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说几句祝福的话。

  何静: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如愿以偿考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和喜欢的专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何老师今天接受我们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也感谢新浪网的网友一直以来对于新浪网教育频道的关注与支持。在这里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也祝愿考生在2014年的高考过程当中都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有更多关于教育类的资讯,多多关注新浪教育频道,感谢何老师,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