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招生计划总数居全国军校第一

2014年06月05日15: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办黄鹏干事做客新浪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办黄鹏干事做客新浪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4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办黄鹏干事做客新浪,解读2014年空军工程大学招生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2014年高招访谈。2014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新浪直播间,和我们分享2014年各大院校在招生政策上有没有改变。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办黄鹏干事,黄老师您好。

  黄鹏: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黄老师对于空军这个高技术军种,可能有些考生还不是十分了解,请您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黄鹏: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建设强大空军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是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1世纪的今天,空军部队高速发展,伴随着歼-20,运-20首飞成功,歼-15部署航母、红-19成功试射,人民空军已经站在世界军事的风口浪尖,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是未来战争胜负的关键所在。空军集所有高科技于一身,肩负着保卫祖国蓝天、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主持人:军校的招生条件与地方院校是有所不同的,那么空军工程大学在这方面有哪些具体要求呢?

  黄鹏: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17周岁至20周岁,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政审面试合格,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均可报考我校。

  主持人:黄老师您能简要介绍一下空军工程大学近年来招生情况和专业吗?

  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位列全国军校第一

  黄鹏:近几年,全国考[微博]生报考空军工程大学热度比较高,全部是一志愿投档。今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位列全国军校第一,共有33个专业方向,分指挥和非指挥两类。各省(市)录取情况,包括专业介绍,各位考生可以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www.afeu.cn)

  主持人:黄老师军队指挥类专业有什么特殊性呢?

  黄鹏:军队指挥类专业是我军为了不断提高军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积极适应高新技术武器更新和现代化战争的需要而采取的一种指技合一型人才培养模式。我校指挥类专业有:军队指挥类(空降兵)、军队指挥类(防空兵)、军队指挥类(通信兵)、弹药工程、地面领航与航空管制。指挥类专业培养期为5年,毕业后可授予双学位,前四年为“学历教育合训”,在理学院和相关专业学院完成技术类专业学习,全面打牢专业技术基础,经考核合格发给毕业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第五年为“任职培训分流”(按同期毕业军官发放工资,定级定衔时间从学历合训毕业时间算起),在相关任职教育院校接受指挥专业训练,着重培养指挥作战、组织训练、管理教育的能力,成绩合格者发给《任职培训合格证书》。后经本人申请、考核合格,可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获得双学士学位的学员,高定一个职务工资档次。

  专业录取分数优先,不设级差

  主持人:请问黄老师军校招生在提前批次,那么军校的招生程序和普通院校有什么不同?

  黄鹏: 在整个报考录取过程中,各位考生要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一是填报志愿,我校属提前批军事类院校,考生应在提前批第一志愿中报考我校,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加地方普通高校各批次的录取;第二是政审军检及面试,考生应按照省军区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政审、军检和面试,合格者才能被省招办按照个人志愿进行投档;第三是院校录取,我校按照省招办统一安排实施,军校录取基本集中在七月中上旬,考生应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在网上实时关注自己的招录状态。录取过程中,我校主要依据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按计划录取,不设专业级差。

  主持人:黄老师高考成绩在哪个层次考生填报空军工程大学比较有胜算?

  黄鹏:我校为提前批一本院校,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省一本线以上方可报考,具体可参照我校往年录取情况。

  主持人:报考军校的考生面试主要考什么?

  黄鹏:考生的面试工作由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统一组织实施,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报考军校动机,整体的形象气质和基本的行为习惯等。

  主持人:黄老师空军工程大学设有这么多专业,考生该怎样选择呢?您给考生朋友提些建议吧。

  黄鹏:好的。我校33个本科专业(方向)都是空军部队建设发展需要的专业,有志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青年都能从中找到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当然,能在对专业有所了解的前提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最理想的。

  主持人:黄老师在空军工程大学就读,与地方大学的学习安排有哪些差别呢?

  黄鹏:众所周知,军校与地方大学最主要的差别就是军事化的管理和严格的作风纪律养成。空军工程大学也不例外,在学习安排上,与军事职业相关的内容必不可少,但军校和地方大学一样也都注重打牢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

  主持人:黄老师考生被军校录取之后是不是就参军入伍了?具体能享受到哪些方面的待遇?

  考生录取复查合格后,三个月后可办理参军入伍手续

  黄鹏:考生被录取后,经复查合格,三个月后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文化用品、被装、食宿、就医、生活津贴等费用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这是国家为每一位军人更好地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而提供的物质保障。

  主持人:我们空军工程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发展前景怎样啊?

  黄鹏:学员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发给毕业证书,提拔为现役军官。本科毕业生,按照国家学位条例授予相应学位,毕业后定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

  现在,人民空军正处在大发展、大跨越时期,急需各类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指挥军官。只要努力学习,胜任岗位要求,有志青年都能在各自专业找到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主持人:空军工程大学还有硕士、博士等各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如果考生想进一步提高的话,大学有哪些有特色的深造项目呢?

  黄鹏:我校现有1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才培养需求。

  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报考本校或其他军队院校的硕士学位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可直接免试攻读本校硕士或硕博连读研[微博]究生。研究生在读期间按同期本科毕业军官发放工资。

  主持人:黄老师据说咱们空军工程大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您能不能给考生家长[微博]描绘一下啊?

  黄鹏:我校坐落在千年古都西安,孕育半坡文明的浐河之滨、现代气息浓厚的浐灞生态园区,有长乐、鹿塬、三原、桃园4个校区,占地8238亩。学校环境优美,被表彰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军“生态营区”。

  为支撑人民空军战略转型,适应新时期教学、科研需要,我们致力打造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条件和公共服务体系。为把我们的学员培养成适应战略空军建设需要的新型军事人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到招生网站详细对各个学校进行了解。在这里非常感谢黄老师,短短的半小时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信息。另外想问一下黄老师,学生有更多的问题可以自主的去学校网站,如果有个别的问题会有其它的咨询方式吗?

  黄鹏:为方便考生和家长随时咨询,我校也开通了多种方式的与考生互动咨询平台,学校的官网是www.afeu.cn 招办电话:029-84786226;大学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东路甲字1号)。也可关注阳光高考平台学校的信息,

  主持人:最后请黄老师跟即将要踏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和寄语。

  黄鹏:马上就要高考了,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后冲刺阶段认真复习,轻松迎接高考,并预祝同学们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欢迎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空军工程大学!

  主持人:希望更多考生关注空军工程大学,如果考生有什么问题咨询我们学校的老师,各位老师都会有专业的回答。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黄老师,谢谢各位网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