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历史备考四落实 一轮复习做到细全广

2014年12月26日09:37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目前,高考[微博]一轮复习正在紧张进行中。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掌握一个良好的复习技巧和把握住复习重点很重要。历史对于文科生来说一门重要学科,需要记录背诵的内容很多。如何把握好高考历史的复习?记者采访了青岛15中历史名师赵春爱。她给学生支招说,在高三历史备考中学生应做到“四落实”。

  记者了解到,赵春爱老师现在是青岛15中高三历史教师,还是青岛市优秀教师,有着27年一线教学经验的赵春爱长期带高三毕业班,在如何进行高考历史复习上有着丰富经验。

  “首先要分析一下高考历史山东卷的思路和规律。”赵老师说,“高考历史山东卷比较注重知识的基础性,突显视角的新颖性,彰显题型的多样性。”

  赵老师说,在高三历史备考中学生的“四落实”分别是:基础知识的落实、知识网络体系的落实、答题思路的落实和史观的落实。“高三一轮复习要做到细、全、广,复习基础知识的时点要细、线要明、面要全,回归教材,把握历史史实、历史概念。”赵春爱说,历史高考复习要突破重点、难点,强化落实从基本知识点和主要线索入手,提高基本能力,做到量的积累。 (记者 魏海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历史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