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安徽高考取消奥赛等四个加分项目

2015年05月21日10:5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近日,安徽省2015年高考[微博]加分改革方案正式公布,政策调整较大。今年,安徽省取消了体育特长生等4个加分项目,保留了烈士子女等4个项目,同时将2个地方性加分项目的使用范围限定在报考省属高校内。新政策实施后,安徽省高考加分人数将从以往的4000多人减至几百人,约骤减九成。

  取消奥赛、体育特长生等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

  今年取消加分资格的主要包括体育特长生、奥赛学生、科技竞赛选手、见义勇为学生四类。但考生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将被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可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体育特长生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科技类竞赛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微博]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考生

  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被认定为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考生(限获市级以上表彰见义勇为者)

  2015年1月1日前已取得以上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2015年1月1日以后获得的,不再享受加分资格。

  保留烈士子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四个加分项目

  今年安徽省将继续保留和完善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其中包括:

  烈士子女(加10分)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加10分)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加10分)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

  规范和完善两个地方性加分项

  保留“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加分项目,即全国性加分项目“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以外的“侨眷和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分值仍为5分;

  保留“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加分范围限定在安徽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分值仍为5分。

  以上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仅适用于安徽省省属高校招生。

  加分申报5月25日截止

  2015年申报高考加分截止时间为5月25日。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少数民族考生另须提供户口本)、 相关证书和证明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到所在市、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报高考加分,逾期不予受理。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将对申报材料原件进行电子扫描并上传,逐级审核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政策加分由符合条件的考生本人在高考报名时到当地考生考试机构申报,签署《高考政策加分申报及诚信承诺书》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高考家长圈》定期推送高三家长经验交流、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微信号:sinagaokaojiazh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加分安徽加分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