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辽宁高考225191人报名 创近11年来最低

2015年06月05日10: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微博]报名人数为225191人,比去年减少12000多人,这已是连续第三年下降。从近11年来看,今年报名人数最少。

  截至昨日为止,今年在辽宁省招生的普通高校数量以及招生计划总量都还没有最终确定,待确定后会通过辽宁招生考试杂志和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公布。因此,今年普通高考的计划录取率尚无法得出。

  记者统计了近11年以来的辽宁高考生数据,发现11年间,辽宁高考报名人数在2008年经历了一次转折。2008年之前逐年上升,当年达到峰值298404人,此后呈总体下降趋势,但降幅不大,中途有轻微反弹。2013年下降近2万人,是近年来降幅最大的一年。

  从全国高考录取情况来看,近5年来录取率稳定上涨,2010年约为69%,2011年约为72%,2012年达75%,2013年为76%,2014年约为74%。

  从辽宁来看,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一直高于全国约10个百分点,排在上游位置。

  辽宁省普通高考计划录取率近年来一直稳定在85%左右。如果除去体育生和艺术生,普通类考生录取率已经超过了90%。 (记者兰晓玉)

 

文章关键词: 高考人数辽宁高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