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万余名学生参加高考 逾八成是农牧民子女

2015年06月06日18: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记者6日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西藏全区21145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微博],其中农牧民子女考生占83%。

  按照教育部考务规定,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进行,所有考场实行计算机随机交叉混编,共编排739个考场,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共安排2467名监考员。另外,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将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藏语文是西藏高考自主命题科目,2013年西藏从高三教学一线抽调优秀骨干藏语文教师,组织编写了西藏历史上第一部藏语文高考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今年,西藏严格按照高考命题工作要求完成了高考藏语文试卷的命题工作。西藏藏语文考试将于9日上午进行。

  另据了解,今年西藏有3名特殊考生参加高考,拉萨市、那曲地区为3名盲人考生单独安排了考场及协助工作人员。

  据西藏教育考试院院长陆世成介绍,近年来西藏在普通高考招生计划中,均设立贫困专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向农牧民子女倾斜,并单独设立批次录取,2014年西藏农牧民子女高考录取率达71%,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记者索朗德吉)

文章关键词: 西藏高考高考人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