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题量大 作文写《深入灵魂的热爱》

2015年06月07日13:0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今年高考第一场已经结束,考生已陆陆续续离开考场。北交大[微博]附中考[微博]点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语文考试不算太难,但题量挺大,时间紧张,很多考生“掐着点”写完作文。其中,语文大作文二选一,他们选择的多是《深入灵魂的热爱》。

  据考生介绍,大作文备选题《我与民族英雄过一天》给出了林则徐、邓世昌、黄继光等几个民族英雄选项,因为不太熟悉其事迹,就没选择这个题目。大作文另外一个备选题《深入灵魂的热爱》以试卷作文前的阅读文章《说起梅花》为参考材料,写对植物、动物或器物的热爱,考生觉得相对容易。

  有位考生说,由于自己从小爱用CD听音乐,自己今天的作文题目写的是对CD的热爱。

  附语文作文题:

  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①语文老师请同学们推荐名著中的章节或片段供课上研读。范围:《三国演义》《巴黎圣母院》《四世同堂》和《平凡的世界》。你选择哪部著作中的哪个章节或片段?请用一句话表述推荐内容,并简要陈述理由。

  ②乱涂乱贴、违禁吸烟、赛场京骂等不文明的现象,与首都形象极不相称。请针对社会上的某一种不文明现象,拟一条劝说短信。要求态度友善,语言幽默。文体不限。

  ③请以“圆”为题,写一首小诗或一段抒情文字。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

  请以“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自选一位中华英雄,展开想象,叙述你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②《说起梅花》表达了作者对梅花“深入灵魂的热爱”。在你的生活中,哪一种物使你产生了“深入灵魂的热爱”,这样的热爱为什么能深入你的灵魂?

  请以“深入灵魂的热爱”为题作文。

  要求:自选一物(植物、动物或器物。梅花除外),可议论,可叙述,可抒情,文体不限。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记者:李婷婷)

文章关键词: 北京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