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考英语真题江苏卷点评:前易后懵

2015年06月08日20: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关键词:难度适中,梯度明显

  纵观2015年江苏英语高考[微博]全卷,与去年相比总体难度下降,听力最后一段长对话戛然而止,导致部分考生心态有所影响;单选回归正常;完型难度与往年持平;阅读理解前两篇较容易,后两篇略难;任务型难度稍有下降;作文依旧延续去年新题型—任务型作文,难度适中。

  题目设置 :难易层次分明

  听力:“前易后懵”

  短对话和前4段长对话或独白难度一般,最后一段长对话或独白听力讲述关于“tea”的话题,但是学生普遍反映还没有捕捉到答案点,听力信息“戛然而止”。

  单选:“中规中矩”

  今年单选中规中矩,与14年单选相比,

  语法部分:题量和重点语法点基本没变,难度有所下降,只要学生正常发挥,不要被平时难题所影响,应该可以拿满分。

  词汇部分:题量减少1题,难度大大下降。其中第31题考到新增词汇“comprehensive”,唯一的难题是第22题词组“perform to”是发挥,激发的意思。

  情景交际:难度正常,1题社会交往,1题谚语。

  完型填空:“文章简单,选项易混”

  普遍学生反映文章较简单,几乎没有生词难词,有些题目选项差异小,易混淆。文章几乎所有的空都能直接填上,文章的词汇较简单,逻辑感很强,只要读懂文章大意,基本都能选出正确答案。文章为记叙文文体,讲述一位癌症患者受一本心灵感化书籍和积极向上的病友的启发,悟出生命的意义—积极生活。

  阅读理解:“题量设置沿袭过去两年,难度有所降低”

  阅读理解仍旧沿袭去年题量,四篇阅读题目数量分别为2,3,4,6。经过考前训练,对于这样的题型设置,学生已经习惯,接受度较高。D篇难度较大,讲述的是雅典民主下的自由需要责任保证。篇章易懂,但是难点在于选项设置上,迷惑选项较多,不容易选出正确答案。 时间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许多学生反映做完C篇,时间已经很紧,导致D篇没有仔细看,或者先去写任务型或作文了。A篇应用文,讲述新西兰旅游指南,难度系数较低;B篇说明文,讲述关于电子废物的合理利用及政府相关措施,难度系数不大。C篇议论文,分析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的原因,难度系数不大,D篇社会型说明文,篇幅最长,学生普遍反映难度较大。

  任务型阅读:“难度较14年有所下降”

  14年是史上最难的任务型,而今年的任务型难度梯度很明显,对于基础扎实的同学而言,做好同意替换,一般可以拿到7分左右。

  书面表达:“旧瓶装新酒”

  延续2014年“材料作文”。材料给了3段文字,分别为①汽车堵在人行道上,老人无法通行,②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③机动车辆增加。写作要求:①根据材料写出30词左右的概括总结,②分析出现交通问题的原因,③从社会和个人的角度谈启示。话题落入俗套,主体部分需要学生完成分析原因以及谈建议做法。相对比较简单,学生也有话可讲。最难的部分为前30个词概括,因为材料给的文字信息较多,需要学生提炼,概括。

  最后,一句话总结2015高考英语江苏卷:总体难度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试卷难易层次分明,全面科学的考察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语言运用的能力。

  新东方镇江学校    高中英语组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高考真题答案解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