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15年将扩招内地学生 首次试行多元选拔

2015年06月09日07:3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由于今年多个省份申请人数有所增加,昨天,香港大学[微博]内地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内地扩大招生规模,此前其公布的内地招生计划不超过300人。此外,今年港大首次试行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考学生如能提供有体育、艺术、社会服务以及奥赛等特长或经历,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以上也能获得面试机会,而往年港大内地招生的分数线都与北大、清华[微博]比肩。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面试本月中旬即将开始。该校内地招生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内地学生不仅高考成绩优秀,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等国家级比赛中也多取得优异成绩,还有不少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非学术领域展现卓越才华的学生,因此港大将首次试行“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开展多元甄选。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在此计划下,报考学生如能提供有关特长或经历,例如学术类竞赛、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课外活动的证明,港大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邀请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的申请人参加6月下旬举行的入学面试,面试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考虑予以录取。而在往年,港大在内地招生的分数线都与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的分数线比肩,参与港大面试的北京考生多数成绩都在一本线上30到50分左右。

  在招生人数方面,港大内地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多个省份的申请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故此将在内地扩大招生规模,具体扩招人数不定。据悉,今年港大内地招生原计划不超过300人,今年在总体招生人数不增加的情况下,港大最终录取的非港学生将不超过20%。所有报考学生,须于6月15日前通过港大内地招生网站完成网上申请,并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尽快登录网上申请系统、上传高考成绩。(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

 

文章关键词: 港大高考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